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注重功能完善配套 提升泗阳城市内涵品质

时间:2014-05-05 08:1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同宇

  西楚网讯 注重功能完善配套,彰显城市内涵品质,近年来宿迁泗阳县通过不断加强城市文化建设,拓宽城市文化底蕴,完善商业综合体建设,彰显城市内涵外延,城市内涵品质也在逐步提升。
 


 

  一道道年轮不仅记录杨树的生长过程,诠释了泗阳杨树文化的发展历程。在杨树博物馆不仅全面系统地展示泗阳杨树产业的发展过程,而且对再现杨树历史,传播杨树知识,弘扬杨树文化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在这个中国唯一的以杨树为主题的博物馆中,从杨树的起源到目前在全球的分布状况,从杨树的品种到用途价值,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标本、一件件工艺都在诉说着杨树的故事。展厅外面,矗立着4株高大挺拔的“杨树王”,挥舞着绿色的臂膀,向世人倾诉着这个城市的绿色生态的梦想。
 


 

  杨树博物馆工作人员郑玉:杨树全身都是宝,在泗阳地区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也是改善生态环境,防风固沙这样一个作用。

  一边是杨树文化的传承,一边是妈祖文化园的打造。在泗阳,城市文化的建设正在慢慢浸润着这座滨水之城。

  泗阳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秀梅:我们建设的杨树博物馆、泗水阁、张相文故居,还有我们正在建设的妈祖文化园等等,都为我们完善城市的品味,完善城市的文化设施,做了基础性的工作。

  如果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那么基础设施则是城市灵魂的载体。在加强文化建设的同时,泗阳不断注重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文化广场、运河印象等八大特色街区和商业综合体建设稳步推进。

  在泗阳最繁华的人民中路,在这里餐饮休闲购物,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带上家人和朋友,来这里转一转,走一走,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民路商业街,高楼林立,人流如织。商业综合体的建设,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很好的载体。

  市民蔡彩凤:在肯德基这一块比较热闹一点,人多一点,逛街这边还是比较方便的。

  市民张苏东:各方面配套设施还是蛮齐全的,像出行、游玩、吃的方面各方面都挺好的。

  泗阳县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张全:在原有的商业中心基础上,我们还继续挖掘我们的黄金商圈,以黄金广场,华西广场,包括名流新天地组成的这样一个上海路和淮海路这样一个新的商业中心,城南重点打造我们新兴的汽车产业,另外红星美凯龙也成功入驻泗阳,在城南在十月份主卖场能够正式营业。通过这一系列的设施,我们泗阳城市商业的内涵和内容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聚焦“一河两岸三城”的布局,北岸生活主城、南岸生态新城、东部工业边城欣欣向荣。五星级酒店、滨河CBD、市民中心、妈祖文化园、雨润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清流入城、拆墙让绿、公园绿地、林荫道路”等水绿工程持续实施,奥林匹克生态公园、运河风光带、城市森林公园、省级黄河故道湿地公园相继建成;魏阳山、魏阳河、泗水阁、中国杨树博物馆、中国地文馆相映成趣,一座现代化生态精致宜居之城正快速崛起于千里运河之滨。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