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丽水文化特色路——花园路迎改造

时间:2013-12-01 08:4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在我市“六个一”建设中有一项是打造一条文化特色路,经过前期的讨论研究,市本级的文化特色路落户于花园路。
    现在的花园路是越来越漂亮,如它的名字一般有花有园,虽已入冬,但仍有着“花之海,树之林”的感觉,但是在这条路上走久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是缺了一种文化气息,少了一点文化特色。
    对此,花园路计划实施街景整治,打造一条富有城市记忆和生活内涵的城市品质中轴大道。按照相关要求,文化特色路建设要大力挖掘本地人文、自然文化,着重鲜明主题。
    丽水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工程管理人员 黄钧超:改造工程主要是包括一个店招店牌以及立面的整治,主要是在沿街有一些部分比较破旧的我们进行一个提升,把它进行一个统一化的高度和背景。人行道花岗岩的铺砖,绿道的建设,节点绿化改造,以及车行道的白改黑。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花园路的改造工程北起人民路南到江滨路,改造总长度为3公里左右。经过前期的系统调研,目前已进入标底的审查阶段。接下来,将会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明年6月底完工。
    同时,在花园路上将打造欧式商业一条街,目前项目也已开工,届时,来此处游玩逛街的人会越来越多,车辆停放问题也会随之产生。为了防止车辆乱停放而影响交通以及市容环境,又要解决市民停车问题,花园路南段的地下停车场及周边配套设施正在抓紧建设。
    丽水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工程负责人: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三大块,一块就是花园中学地下停车场,第二个就是花园中学的操场恢复,第三个就是花园路这里一带三百来米长的休闲街区。
    据了解,整个工程建筑面积27900平方,总工程造价大概1.1个亿左右,工程从今年7月5日开始动工建设,预计在12月底恢复花园中学操场。而沿街的仿欧式建筑,将是给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丽水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工程负责人:我们计划明年7月份整个项目完工,地下车库建好以后一共478个车位,能够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