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新泸州精神:醉美大气文明

时间:2012-05-08 08:03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元禄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杨元禄)“泸州,应该培育怎样的城市精神?”5月4日,泸州市委书记刘国强在与全市青联委员代表和部分优秀青年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中,针对泸州市青联副主席王一米抛出的这一话题,刘国强用“醉美、大气、文明”6个字进行定位,不仅对泸州这座城市的精神进行了重新定位,也折射出新一届泸州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打造“现代化中国酒城”的施政理念。

城市精神,不仅是一座城市文化内涵的体现,也是一座城市为之努力的方向。10年前,泸州江阳干道龙泉桥头,“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泸州精神标语,足足让450万泸州人为之整整奋斗了10余年。

10余年间,历届泸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带领泸州人民围绕“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泸州精神,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城市面貌,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泸州,应该培育怎样的城市精神?”刘国强在回答王一米的提问时,给出的答案是:提炼泸州的城市精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也是一个难度很大的事,要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我个人的感受,觉得可用6个字来概括泸州的城市精神,那就是醉美、大气、文明。”关于对泸州精神的重新定位,刘国强进行了详细阐述。

细心的泸州人不难发现,时隔10余年后,刘国强为泸州精神的重新定位,其实,正是本届泸州市委、市政府的施政理念。“中国酒城,醉美泸州”,大手笔规划江南新区、两江四岸的打造,泸州市委、市政府正实施的一系列新政,正是对“醉美、大气、文明”的泸州精神给出的最直接答案。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