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风采 >

四大老牌名白酒篮球赛汾酒轻松夺冠

时间:2014-10-25 18:0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继兴
  10月23日,第三届“全国老牌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汾酒集团所在地山西汾阳杏花村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期三天,主题是“弘扬酒文化,提升影响力,携手共发展”,旨在提升老牌名白酒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最终,山西汾酒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轻松夺冠。
  全国老牌名白酒,是指在1952年的第一次全国评酒会上评选出的四个国家级名酒,分别为:贵州茅台酒、山西汾酒、四川泸州老窖、陕西西凤酒,人称“四大名酒”。它们代表了酱香、清香、浓香、凤香等四大香型,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继承传统,不断创新,为白酒产业的繁荣壮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0月23日比赛的重头戏是山西汾酒队遭遇贵州茅台队,这是上届比赛冠亚军队伍的再度相逢。与上届相比,两队阵容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在四大名酒中,唯有山西汾酒集团队拥有职业篮球队,因此队伍组成面面俱到,有征战CBA的年轻球员,也有青年队球员,还有职工球员代表,堪称篮球大联欢。而贵州茅台队主要由广东宏远俱乐部青年队球员出战。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球员非常认真,观众也十分投入,精彩画面不断上演,最终山西汾酒队以93比80击败贵州茅台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


  第一届“全国老牌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1987年在泸州贵州茅台举行。时隔24年之后,第二届“全国老牌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于2011年在贵州茅台恢复举办。今年进行到第三届,移师杜牧笔下的杏花村,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举办。杏花村里酒如泉,清香宜人别有天。杏花村酒好,缘于天时、地利和五谷。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土地肥沃,千年的酿造沉积,使这一带的土壤和空气中,含有多种利于酿酒的微生物群,而且杏花村深层地下泉水储量丰富,清澈味甜,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决定了汾酒独特的清香风格。汾酒文化枝繁叶茂源远流长,是华夏文明、黄河文明、晋商文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汾酒历史上有过四次成名。早在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就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推崇而一举成名,并被载入廿四史;晚唐大诗人杜牧的千古绝唱“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使汾酒再度成名;1915年,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举荣获甲等金质大奖章,成为唯一获得最高奖的中国白酒品牌;解放后汾酒五次蝉联国家名酒称号,汾酒集团另一品牌竹叶青酒亦三次荣获国家名酒殊荣。
  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汾酒创造出了绵延不断、传承有序的酒文化。早在元代时,杏花村酒已经出口到了欧洲;明代以来,随着晋商的崛起与万里开拓,汾酒随之走到了大江南北。驰骋国内商界达五百年之久的晋商将汾酒酿造技术传播到了全国的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因地制宜,把汾酒生产的一般规律与当地的水土、环境相结合,创造出了不同工艺特色的各种白酒,奠定了当今中国白酒产业的基本格局,可谓花开四海,播种九州,香飘万里,创造了中外商业史上罕见的辉煌。
  茅台、汾酒、西凤、泸州老窖四大老牌名白酒在山西杏花村再聚首,以球为媒以赛会友,赛出了风格,加深了友谊,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正如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赛前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老牌名白酒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座谈会中所指出的,四大老牌名白酒男子篮球邀请赛的举办,还原了1952年白酒行业评奖历史,同时让大家知道了四大老牌名白酒对白酒行业发展壮大、担负社会责任和振兴白酒产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发挥了推动作用。老牌四大名白酒承载着为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的责任,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责任,培养适应白酒行业发展的过硬队伍的责任和守住每一个企业诚信经营、诚信宣传的底线责任。出席座谈会的茅台、西凤、泸州老窖三大集团领导都肯定了汾酒集团为篮球赛做出的周密安排,均表示篮球赛的开展为四家酒企提供了一个以球会友的交流平台。(刘继兴)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