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风采 >

传承红色基因文化 只为实现中国梦

时间:2020-09-04 18:5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潘宣东
——开国大将粟裕亲自任命的“两弹一星”老战士潘华同志南通去世
 
    潘华、男、中国共产党党员,“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的老战士,1928.11.14——2020.09.02。
    潘华老战士15岁时从苏北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在1942年参加新四军第3师某部当卫生员跟着共产党投身革命。1946年跟随大部队从江苏淮阴出发每天走50公里三个月抵达锦州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参加“四平战役”,在四平保卫战中负伤。1950年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学习,1958年被组织调到甘肃酒泉作为第一批建设者隐藏于茫茫戈壁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为绝密工程的参战人员承担医疗保障工作。
 

 
    1969年国防科委挑选精兵强将组建陕西渭南桥南卫星观测站26基地医院任职院长,一家6口人,最小的儿子仅一岁,一辆卡车两只皮箱一个铁炉拉着树根材从戈壁大漠转上军用闷罐火车到达陕西渭南桥南秦岭山下安家。1976年抢救唐山伤员三天三夜不下手术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他毕生的座右铭。1980年从国防科委26基地桥南卫星基地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任南通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职;离休后不断发挥余热,自办诊所方便邻里街坊并与通中学结对子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的革命故事。一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正派忠厚老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1956年3月获独立自由奖章和解放奖章。
    2005年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2015年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2019年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潘华老战士始终坚持“两弹一星”的革命精神,为传承毛泽东思想,潘华老战士在为四个儿女起名上可谓“用心良苦”;大女儿的名字寓意是,宣传毛泽东思想,长子名字寓意是捍卫毛泽东思想,二女儿名字寓意是学习毛泽东思想,小儿子名字寓意是保卫毛泽东思想。长女和女婿是二弹一星转业退伍军人,长子和长媳是转业军人,养女女婿是优秀共产党员转业军人。
 

 
    潘华老战士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与老伴杨芸六十四年辛辛苦苦省吃俭用,支持儿女们传承毛泽东思想的红色文化,教诲他的儿女们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把“两弹一星”精神中体现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潘华老战士传承“二弹一星”的精神永垂不朽!
    为人民共和国做出的贡献永载史册!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