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文化 > 休闲娱乐 >

泰禾成立影视文化公司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时间:2016-12-28 15:40来源:泰禾集团官网 作者:为之
   12月26日下午,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恒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州世恒天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出资协议书》,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泰禾恒冠文化持股40%。
  此次泰禾集团参股设立的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电影发行、电影放映、票务代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内容,将以“院线+剧场”作为突破口,将“泰禾影城”打造成一流的星级影院,推动泰禾文化产业链的延伸与多元化发展,形成集电影制作、发行、经纪、广告等全产业链条,成为全国最具个性电影文化运营平台。


  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票房规模日益壮大,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据业内推算,有可能2018年,中国票房将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电影文化产业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近年来,泰禾集团坚持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金融、健康、文化等产业领域,探索房地产产业上下游延伸的发展机会。泰禾影视的成立将为泰禾集团创新运营思路,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奠定良好基础。
  另据了解,此前泰禾就已宣布进军文化产业,积极拓展文化院线业务,如今短短时间内已经取得较好成效。目前,泰禾院线已经成功开拓了北京、深圳、杭州、西安、泉州等城市,并已储备了270多个可拓展项目,涵盖20多个省份。未来,泰禾集团还将全线铺开在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的影院,以并购、自建方式快速做强终端,为文化产业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据泰禾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股设立泰禾影视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战略,有利于利用公司已有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