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环境保护 >

河南修武县:未来风景美如画

时间:2017-09-14 07:4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牛普粮 雯娟
    随着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运粮河综合改造工程的顺利进展,城镇居民对这一民生工程充满了期待,他们迫切需要了解这一城建工程的相关情况及改造后的崭新面貌,为此我们专门访问了县住建局局长王为平。
    王为平说,县委县政府为未来的运粮河绘就了全方位蓝图。运粮河综合改造总控制宽度为150米,河道宽48米。其中水面宽16米,北侧滨河路宽12米,南侧滨河路宽20米,其余为绿化及规划控制区域。改造建设资金约8亿元。道路下新增管网,实行雨污分流,改善河道水质。通过融入文化创意和合理功能分区,将河道分为生态体验段、古城文化段和休闲生活段,详细规划了运河五景:官驿码头、胜果寺广场、古船起航、文化长廊、云台印象。通过1到2年时间将运粮河沿线逐步打造成为生态观光、休闲娱乐、商业旅游、感受文化的城市滨水公园绿地。通过运粮河城区段生态改造工程实现城市建成区水体无异味、水质有效提升、城市滨水空间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公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运粮河综合改造项目是增加我县居民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是这项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县政府本着公平、合理、科学的原则,出台了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规定了征迁补偿范围、补偿标准、安置办法、奖励政策等。政府规划的拆迁户安置区,功能设施完善。供暖、供气双配套,内设商业街,配套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幼儿园和社区服务中心等。争取将最好的位置用来安置搬迁户,以最好的条件来满足搬迁户,实现群众利益的最大化。
    王为平指出,运粮河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改造项目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浩大工程,需要动员全县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识大体、顾大局的修武人对这项工程赋予极大的热情和支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运粮河改造的鸿篇巨制已奏响庄重的序曲,一场前无古人的剧目已拉开神圣的帷幕。改善生活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我们相信:通过这一工程的实施,运粮河必然以现代、生态、靓丽的崭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到那时,人们可以在闲暇之时心旷神怡的游览这一美景,尽享改造后运粮河带给百姓惬意。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