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环境保护 >

加大排查力度 维护水源清洁

时间:2014-06-25 07:3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会鑫
    6月24日,广西苍梧县木双镇木双村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积极组织7名村“两委”成员和15名小组长集中开展“清洁水源”专项排查活动,保障全村群众的饮水安全。
    工作小组分成3个分队,深入15个村民小组进行认真排查,认真查看饮用水源地周边是否存在污染源,是否设置了保护区标志牌,是否疏通了排水沟,是否对水井、泉眼周围设置了围栏及掩蔽防护设施等。
    在做好调查摸底之后,木双村将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为重点,全面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改变垃圾围河堵塘、村庄污水横流、养殖粪污乱排乱放的状况,不断改善全村的水环境质量。其中,对乱堆乱放的垃圾,落实保洁员及时运至垃圾处理场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水源地周边的淤泥、粪污,则在确保不会渗透的地方重新选址堆存或资源化利用;对生产水平底下、存在严重水源污染隐患的企业,及时将情况向上级汇报,确保能够依照法律法规及时进行整改,推进生态宜居木双的建设。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