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环境保护 >

31个省会及直辖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春第11

时间:2013-04-15 08: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权世荣

    中国规划网长春4月15日电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了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编撰的中国环境绿皮书《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3)》。新发布的年度环境报告对全国省会及直辖市城市去年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在31个省会及直辖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吉林省会长春市位列第11位,首次跌出前十,位居中游。但在东北省会中成绩最好,比沈阳(16位)靠前5位,比哈尔滨(23位)靠前12位。

    此次空气质量最好的三个城市为海口、昆明、拉萨。空气质量排倒数三个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北京、兰州。据统计,长春市空气质量2008年排名第9位,2009年至2011年均为第10位。而此前环保部公布的2012年全国120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长春市位列第67位,吉林市位列第65位,均属中游。

   《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3)》是由自然之友连续第八年主持编撰。新发布的全国省会及直辖市城市去年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数据来自环保部每日发布的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由于今年开始空气质量新国标才在全国推行,此次排名仍然采用旧标准,评价指标不包括PM2.5、臭氧等新指标。(权世荣)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