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各地快讯 >

中国金融开放论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办

时间:2016-11-21 11:4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金沪生
    中国规划网上海11月21日电(金沪生)昨天的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迎来了200多位金融经济方面的权威专家教授。他们来到了母校参加中国金融开放论坛。这些专家教授都是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校友。他们活跃在国家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等机构。他们齐聚在一起,畅谈中国经济发展,并且为自己的母校成为国家智库而骄傲与自豪。他们畅所欲言,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奉献给国家,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次参加中国金融开放论坛会议的嘉宾有: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信息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政协委员王振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前常务副院长、研究员、博导左学金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博导张幼文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导、民进中央特邀研究员权衡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住凭芳;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仇高擎;银监会上海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马强;中外汇交易中心《中国货币市场》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王勤淮;新世纪评级副总裁兼研发总监郭继丰;上海常春长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程定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宏观与固收首席分析师董德志;海通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还有非常重量级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连平教授。
    这些专家教授在发言中为中国经济把脉,分析问题并且提出工作建议。体现了他们的学术水准与思想理论深度,不愧为国家智库的高端人才。专家们在演讲中,先后作了《人民币汇率问题》《当前世界经济增长的“悖论”与熊皮特式创新增长新动力》《从微观变化看中国经济的改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短期与中长期趋势分析》《我国产业政策的争论和长期经济增长》《金融监管与金融市场开放》等学术报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在今天举办的中国金融开放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之后,连平教授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等中央媒体的记者采访。就大家提出的有关经济问题,连平教授一一做了回答。连平教授从经济改革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入手,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现实,指出并且分析了资金外流与汇率波动等问题。还阐述了我国出口、投资、房地产、消费以及经济结构持续转型等问题。内容丰富,数据清晰,思考透彻,让大家对有关经济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使大家对中国经济新常态有更深入的了解。                  
    这次中国金融开放论坛活动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校友会、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承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教授致辞,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教授主持了会议。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