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各地快讯 >

福建永春,建一座让人羡慕的小城

时间:2016-11-21 10: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梁白瑜 吕斯达

    本报讯 日前,祖籍永春的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宜居城市中心主席、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资深董事刘太格携妻子、子女以及孙子孙女返回永春。

   “此行主要是为祖厝而来。”刘太格说,位于永春湖洋老家的祖厝多年失修,此番带家人回来看看,有意修整这座老屋。在父亲刘抗出生的老屋里,刘太格及其家人与应邀而来的泥水师傅仔细查看了房子的现状,并初步商议修缮方案。 除了湖洋老家外,刘太格一行还特意来到永春香都广场。在参观了广场及其周边的建设情况后,刘太格对停车场建设、周边建筑群以及道路拐角设计等几个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尤其是对广场倚靠的金龟山及其山脚的城市规划馆和科技馆建设,他提出“山尽量保持生态化”“让房子与山和谐共处”等理念。

   “每一座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而其中最突出的三大特色是山水、古迹和建筑物的密度与高度。”刘太格认为,山水是一座城市独一无二的风景,古街是城市的历史积淀,而建筑物的密度与高度就是现代城市规划中最值得考虑的要素。他说:“永春是一座小城,它有自己天生的韵味,这是其他大城市,比如上海、福州、厦门等所没有的。永春有条件将自己建成一座让其他地方的人,尤其是大城市里的人羡慕的小城。”

   “小地方有‘小’的魅力,永春的小城风味很浓,这里中心城区的横向建筑比较多,高楼少,这是一个值得保留的特点,希望今后建楼时也能够控制高度。”刘太格相信故土永春会成为他心中那座精致、浪漫的小城。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