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展播 > 规划展播 >

长春市城市综合体"出走" 凸显未来核心区地位

时间:2011-08-31 09:4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白雪

    朝阳区规划5个商业综合体,南关区拟新设置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宽城区拟新设置5个城市商业综合体,二道区规划新设置3个城市商业综合体,绿园区拟新设置4个城市商业综合体,经开区规划新设置4个商业综合体,高新区规划新设置4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净月区拟新设置6处城市商业综合体,西新区规划拟新设置1个……新增40个综合体,从一个城市核心到多个城市核心,长春正在经历一场城市的大变迁,而城市综合体的集体“出走”,无疑让长春城区正在发生的“核裂变”更加明显,那些城市综合体纷纷进驻的区域,就是长春未来的核心区!

    综合体暴露城市未来

    环球贸易中心精工打造30万平方米世界级综合体、宽城区万达广场奠基加速了宽城区商业配套的完善与发展、万豪·东方广场聚焦城市目光向东、伟峰·东第填补净月区高端商业空白、海航·荣御欲造长春地标高楼……长春的城市正在向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长春市商业网点专项规划(2011-2020)》(草案)中新增的40个综合体似乎说明了什么。

    现在建的城市综合体,虽然一些在城市中心区域,但是大多数城市综合体还是集中在城市的周边区域,交通枢纽型、城市副中心型及城郊卫星城型综合体将逐渐浮出水面,城市综合体的“出走”如同一个个标志,让长春未来核心区浮出水面。相对于住宅开发的短平快来说,商业地产往往是慢热型的,属于长线运作,抢占稀缺资源、抢先开发城市综合体正是开发商“抢滩”的表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往往对政府规划、区域发展、未来热点等有更深刻的认识,大量城市综合体在传统核心区域外的纷纷落地,不仅指明了未来核心区,更提前给未来核心区注入了动力。

    综合体给长春人提醒

    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说过:“每座城市都需要带领步入国际化的城市综合体”。长春城市综合体集体“出走”,本报第一时间关注到了2011年长春城市发展的新动向,并以一系列报道,从各个角度分析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思考及启迪。城市综合体,是长春迈步国际化大都市的推手,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不仅仅表现在人口进入城市,更重要的是城市功能升级,需要符合长春城市化进程和城市发展的建筑和城市综合体。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大型城市综合体事实上已成为当地的标志性物业形态,成为热点区域的标志与吸引,吸引更多的人流、资金进入,推动区域发展。长春城市综合体的集体“出走”,意义非常深远,说明长春已经走过了城市化发展的一个阶段,随着城区的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新兴区域将出现,而城市综合体就是这些新兴区域最初的“源头”。

    城市综合体必须契合城市规划、区域需求等多方面隐私,对于长春市民来说,城市综合体进入的区域,必然有其投资潜力与未来发展空间。

    本报推出“追综——2011长春城市综合体“出走”现象系列报道”,就是希望让长春人了解长春未来的城市发展,发现热点区域,为长春人抢占城市发展的“制高点”提供支持。中国规划网长春8月31日电 记者白雪

    ●新闻链接

    伟峰实业相关负责人:

    在最富有区域建最稀缺的物业

    作为第一个在彩宇广场区域“吃螃蟹”的项目,伟峰实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要建设的是ABD核心·城市综合体”。据介绍,ABD(Aristcratic Businass District)——“贵族商务区”是国际顶级商务标准。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只有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沉淀之后,才能造就一批商界中的“精英”;一座城市也只有经历过相当时间的市场洗礼才会出现一个与之匹配的贵族商务区——ABD。伟峰·东第位于净月彩宇广场南部,占地约7.8万㎡,总建面约26万㎡,规划有约46—185㎡臻品住宅、约98—324㎡低密度写字楼、创新写字楼和国际商业广场。伟峰东第的价值核心就是:ABD核心·城市综合体,就是在最富有的区域建最稀缺、最需要的物业 。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