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别专题 > 经济建设 >

推进旅顺绿色经济区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时间:2012-05-17 08:05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为之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到旅顺口区调研,深入工业园区、企业车间和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唐军强调,旅顺口区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节点,省政府批准的“绿色经济区”,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地位非常重要。要突出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快总基调,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施产业转型和全域城市化双轮驱动,做强绿色产业,做优城市环境质量,推进旅顺绿色经济区建设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世坤,副市长张军等参加调研。

  唐军先后来到北车集团大连机车旅顺基地和大连齐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进入企业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机车车辆和轨道交通装备生产、研发、市场需求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希望企业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着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要求有关部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唐军还现场查看了中铁・旅顺琥珀湾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希望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为市民提供更多亲海和休闲娱乐空间。

  唐军听取了旅顺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等工作汇报,对旅顺口区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加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唐军强调,旅顺口区要紧紧抓住建设绿色经济区这一战略定位,加快构筑绿色产业体系,推进生态宜居城建设。要以建设绿色经济区为目标,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决淘汰污染严重、布局不合理的项目。要高起点做好旅顺口区的发展规划,把规划编制得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实可行。要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各项详细规划,从提升城区特色风貌着眼,挖掘旅顺口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旅顺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从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着眼,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好自然水体、山体林地、公园绿地等,逐步提高旅顺口区的生态环境品质,促进可持续发展。

  唐军要求,当前要狠抓经济运行。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领导到位,专人负责,全力推进,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切实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要以企业健康发展为核心,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软环境建设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