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别专题 > 经济建设 >

国家5A级景区三峡大坝景区开设艺术长廊

时间:2012-04-10 17:58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国栋

 

  

 

    新华网宜昌4月9日专电(记者冯国栋)4月9日,三峡大坝景区“三峡大坝艺术长廊”正式揭牌,成为这个国家5A级景区又一旅游景点。

  景区将邀请各类艺术家举办书法、摄影和绘画作品展,让游客在饱览三峡工程壮丽美景的同时,领略三峡文化内涵。三峡工程基本建成后,长廊作为一个工程遗址永久保留。

  新开设的“艺术长廊”是由三峡工程砂石输运地下廊道改建而成。为修建三峡工程,施工人员曾在地下建设了长185米、宽2.8米、高2.6米的长廊,用于输送砂石料浇筑三峡大坝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廊道仍保留了当年建设风格。简洁的构造,未经人工粉饰的混凝土墙壁,昏暗的空间、顶部透进的阳光,以及略带混凝土气息的潮湿空气,让人感受到艺术长廊自成一派的文化气息。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