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风采 > 领导风采 >

浙江省领导调研嘉兴市小城市及新市镇建设

时间:2012-10-19 16:1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东方越

    10月16日、17日两天,副省长陈加元先后前往桐乡市崇福镇、平湖市新埭镇和嘉善县姚庄镇,实地调研我市小城市及新市镇建设。市领导鲁俊、梁群陪同调研。
    陈加元一行首先来到桐乡市崇福镇,实地走访了皮草市场和新澳集团科技大楼项目现场的“三旧”改造点。浙江新澳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精纺羊毛纱线生产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崇福镇结合小城镇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需求,在原芝村乡乡政府和新澳旧办公场地的基础上,启动了新澳集团科技大楼项目,成为了崇福小城镇建设中,旧城镇、旧企业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加元表示,“三旧”改造区块,体现了腾笼换鸟的精神,通过盘活存量,优化要素配置,为产业的提升提供了载体。
    随后,陈加元还走访了平湖市新埭镇上海张江平湖科技园、独山港港口建设项目;嘉善县姚庄镇体育公园、农房改造集聚二期项目等地。陈加元表示,嘉兴的小城市培育试点各项工作扎实、全面、有效推进,取得了基础性、实质性和突破性进展。他指出,进行小城市培育试点是省委省政府一项战略性决策部署,对于小城市建设,前几年要打好基础,后几年要上新水平。
    陈加元强调,下一步小城市培育要围绕人和产业的集聚下工夫,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让小城市居民平等享受公共服务;同时,一定要按照城市社区的管理方法来管理小城市,继续完善、创新小城市培育的体制、机制;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小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