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旅游热点 >

登黄鹤楼看两江四岸,外方代表感叹:武汉胜景,让我流连忘返

时间:2022-11-24 14: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彭毓颖 何晓刚 史伟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5日讯 5日上午9时半,《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前夕,多国驻华大使登黄鹤楼参观考察。江天浩瀚的城市景观,人文璀璨的悠久历史,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武汉初印象。
 

 
    一行人首先走进黄鹤楼主楼逐层参观,浓缩着长江千年文化和黄鹤楼神话传说的《白云黄鹤》《江天浩瀚》等大型壁画,让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阿尔·扎西里不禁驻足合影留念。来到主楼5楼,万里长江映入眼帘,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依次出现,为城市风光更添壮美。 “武汉最长的桥是哪一座?”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参赞恩杜西问道。“是杨泗港大桥,它不仅是武汉最长,还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悬索桥。所以武汉又被称为‘桥都’。”导游回答。
 

 
    “瞧,那是黑脸噪鹛,这是山斑鸠,还有鹊鸲。”国家地理学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郝克明拿着望远镜边走边看,不一会就在黄鹤楼公园内观测到了10余种鸟类。“一座城市只有环境好了才会吸引这么多鸟儿光临。”郝克明在中国工作生活已有几十年,去过不少城市,武汉的湿地环境让他印象深刻,这一次来参加湿地大会,他特别想去沉湖国际重要湿地看看。
 

 
    游览完黄鹤楼,孟加拉国驻华公使纳祖明感叹道:“今天登上黄鹤楼,看到了武汉盛景。美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都让我流连忘返,我都不想离开了!”纳祖明在游览的过程中,还买了两个精美的木制玩具,准备作为纪念品带回家送给家人。(文 记者彭毓颖 图 记者何晓刚 史伟)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