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乡村振兴 >

海航系牛市借风资本运作

时间:2015-04-17 14: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乘着牛市强风,海航系的再融资浪潮也愈加澎湃。

继天津海运之后,海南航空也出炉了一份再融资方案,拟定增募资240亿元,用于引进飞机、收购天津航空部分股权等项目。值得注意的是,除天津海运等已发布再融资方案外,海航系还有海航投资、渤海租赁、西安民生、易食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正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等重大事项。就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海航系一向擅长资本运作、融资扩张,随着牛市到来,其运作频率将全面提升。

海南航空此次240亿元定增可谓大手笔,而记者注意到,近期整个海航系包括再融资在内的资本运作频率正大幅提升。

如去年12月31日,天津海运宣布定增方案完成,该次定增总计发行数量为20.07亿股,募集资金约为120亿元。

天津海运的定增仅仅是个开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海航系目前还有西安民生、海航投资和渤海租赁、易食股份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其中,渤海租赁直言,筹划事项为非公开发行。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航系旗下公司频频启动再融资计划,与其擅长资本运作的特点密不可分。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