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 规划培训 >

建筑、地质、城市规划持续吃香

时间:2014-06-26 08:3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建筑、地质、城市规划就业率和薪酬持续走高
  从职业期待、收入和专业相关度来看,不同的专业在这三方面指标中所带来的差异是巨大的。依据各类指标,在《报告》中一些失业量大、就业率低、薪资低的专业被亮了红牌,2014年本科的红牌警告专业包括,生物科学与工程、法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动画、美术学、艺术设计、体育教育。
  就业率持续走高薪资走高的绿牌专业包括,建筑学、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车辆工程、城市规划、船舶与海洋工程及审计学。

对 话
  华西都市报:一些红牌专业,往往是热门专业,当他们身处红牌专业中时,该如何面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
  王伯庆:红牌、黄牌专业会因地区和高校不同而异,也不能代表特定高校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当然,身处就业不好的专业的学生要积极求职。辅修第二专业以拓展就业面,通过考研来转变专业和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