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产建材 > 建筑法规 >

淄博出台建筑节能认可办法 不过关不能竣工验收

时间:2014-06-10 08:3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没有建筑节能认定书,工程将不能进行竣工验收。6月1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的《淄博市民用建筑节能认可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对建筑节能的认定程序进行规范,这是山东省首个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
    记者了解到,住建部门负责新建工程节能认可监督管理工作,墙改节能管理机构承担具体建筑节能认可工作的执行。“工程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应通知墙改节能管理机构到现场进行查验;分项工程完工后,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建筑节能专项验收,验收不合格的,将责成施工企业进行整改。”淄博市墙改办技术科科长于波介绍。
   “合格的建筑设计图纸应当充分考虑节能要求。因此,核实工作主要是查验材料是否满足设计图纸要求、施工方是否按图施工等。”于波告诉记者,经核实符合要求的,墙改节能管理机构才会出具建筑节能认可文件。
    而为保证建筑节能认定结果的公正,对于区县墙改节能管理机构认可建设工程的相关资料,市墙改办还会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建设工程数量的20%。“通过严格建筑节能认定程序,我们保障居民的房子都是符合节能标准的。”于波说。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