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产建材 > 建筑法规 >

万和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4-06-10 08:1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6月5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经友好协商,正式签约确立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在各自专业领域里的经验优势,快速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促进新产品、新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并推动中国建筑一体化技术的发展。

 


万和总裁叶远璋(左)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曹彬(右)代表双方签约。

 

  出席签约仪式双方重要领导包括万和总裁叶远璋、热能科技拓展中心总经理王柱小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曹彬等。万和总裁叶远璋向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方面介绍了万和的基本情况,以燃气具起家的万和,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热水器、厨卫电器及新能源热水产品制造的领先品牌,随着顺德高新技术区、顺德红旗、高明更合、高明杨和、中山东凤、合肥长丰、顺德杏坛七大生产基地的布局,占地100多万平方米,年产能可达1500万台,规模国内最大、堪称“航母”级的热水器、厨房电器及新能源热水产品生产基地已经形成。此外,万和利用现有创新技术平台,积极推动住宅多能源集成热水、供暖系统工程技术的发展,其集成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但如何更好地在家用、商用及工业供热、供暖上进行应用推广,并进一步与建筑结合,需要与建筑标准设计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探讨产品在建筑一体化上的应用标准。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曹彬表示,中国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主要集中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及建筑一体化应用。对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来说,主要着眼于建筑方案的标准设计,但要推动配套产品在建筑标准中的规范应用,让产品更好地与建筑结合,这就需要将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商及住宅部品生产企业进行整合,利用双方的资源进行优势互补。本次与万和进行战略合作,也是考虑到可以将万和的新能源热水系统以及万和的其它主要产品,如厨房电器、供热及供暖整体解决方案等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的标准规范制定、标准设计、工程设计、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产品认证、产品咨询与技术服务核心优势加以融合,实现双方事业的跨区域规模合作,实现共赢。

  双方在合作协议中约定,将依托万和的资金优势与经营团队,充分发挥标准院的科研能力、专业经验、品牌资源、标准制定、工程设计优势等,形成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并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针对万和成套产品、供热及供暖整体解决方案等进行推广应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可在由万和承接的工程项目中的施工图设计、综合技术咨询、施工图审核等方面做相应的技术支撑;依托万和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双方可共同开展住宅产业化、集成化方向的研究,可开展绿色建筑适用产品研发;双方可依据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共同申报立项节能、绿色新产品应用技术研发方面研究课题,争取国家或地方的激励补贴政策;双方可共同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以新能源集成热水系统这一项目为共同事业平台,构建绿色建筑、低碳建筑和生态建筑的新发展;同时,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还可以协助万和,建设及进一步完善企业标准化体系。

  双方均认为,通过对各自优势的结合利用,不但能推动万和相关产品在建筑一体化上的广泛应用,将更多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舒适性能优越的现代化住宅配套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对建筑配套产品标准的设计与制定,还可以规范行业发展,引领行业创新,推动中国住宅标准一体化的建设进程。

  背景资料: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属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创建于1956年,前身是国家建委标准设计院,原为建设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为中央科技型企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是目前国内唯一集标准规范、标准设计、工程设计、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地下人防、产品认证、软件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在建筑行业享有较高声誉,在全国也具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