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产建材 > 公共建筑 >

长春打造中国首座室内街景文化商业城市综合体

时间:2011-05-27 10:4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东北亚文汇不夜城·东北亚艺术中心室内街景中厅  

  东北亚文汇不夜城—— 

  她渴望成为长春这座年轻城市的骄傲; 

  她渴望成为长春这座年轻城市发展、成长的标记; 

  她渴望成为长春这座年轻城市里的人们享受质量生活的乐园; 

  她渴望成为长春这座年轻城市里的人们放飞心情的港湾; 

  …… 

  她,东北亚文汇不夜城,中国首座室内街景文化商业城市综合体,对自己充满渴望,对自己充满信心。 

  她有理由如此。 

  项目定位——沐浴国家及省市产业政策的阳光雨露 

  东北亚文汇不夜城是吉林省落实“长吉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龙头项目,地处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位于长东北CBD中央商务区核心,(规划的长东北中央商务区为长春市二道区东盛大街以东、吉林大路以北、四通路以南、洋浦大街以西约4平方公里的城市副中心区域)。该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堪称长春“第一门户”、“第一客厅”,犹如上海的“虹桥路”、北京的“三元桥”。 

  2011年,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东北亚文汇不夜城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打造以文化为灵魂的“中国首座室内街景文化商业城市综合体”,是国家大力提倡和支持的朝阳产业,符合长春市建设现代文化名城的发展战略,必将成为长春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的大型文化商业城市综合体专案,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是长春成为现代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区域和文化商业城市副中心核心区。 

  项目前景——可吸纳两千户企业入驻,带来年均500万人次的文化商旅资源 

  东北亚文汇不夜城是长春东北亚总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至2009年8月投资10.6亿元建设,由长春东北亚文汇不夜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运营的“中国首座室内街景文化商业城市综合体”。项目一、二期总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4亿元,现一期已投入经营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随着 “长吉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长吉两市同城化的迅猛发展,将实现高达1350万的项目消费潜力。东北亚文汇不夜城全部投入运营后,可拉动20余项关联产业,增加就业岗位2万个,可吸纳2000户企业入驻,带来年均500万人次的文化商旅资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将为推进长吉一体化起到龙头带动作用。中国规划网长春5月27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