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能源产业 >

双城市成为国家第一批创新能源示范城市

时间:2014-05-24 10:5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经国家能源局批准,双城市成为国家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将获得国家支持重点发展生物质能,建设垃圾发电示范、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沼气利用等项目。明年,双城市的能源消耗中,12.2%将为生物质能。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为发挥h可再生能源在调整能源结构和保护环境方面的作用,组织各地区编制了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新能源应用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经国家能源局对各地区上报的规划进行审核,确定了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产业园区名单。

    经哈尔滨市积极争取,双城市成为国家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名单(第一批)的通知》要求,双城市将重点发展生物质能,建设垃圾发电示范、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沼气利用等项目,利用秸秆生产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代替燃煤。

    到2015年,双城市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利用量要达到22万吨,利用生物质发电实现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替代能源量25.6万吨标准煤/年,占城市(市区)能源消费比例12.2%。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