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能源产业 >

敦化市将重点推进10个新能源产业项目 计划总投资169亿元

时间:2014-05-24 10: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亮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经合局获悉,敦化市依据资源和区位优势,将新能源产业列为重点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水能、生物质能、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核能等多种新能源并进的产业发展态势。

    2014年1月8日,《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正式下发。敦化市进入国家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名单。敦化市以此为契机,通过生物质秸秆直燃发电厂和小型核反应堆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解决城市供电、供暖问题;推广分散式风电解决风电就地消纳;利用城市“暖房子”工程推动污水源和土壤源热泵技术应用等多项并举提高城市清洁能源供电和供暖比例,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新能源示范城验收。

    在未来3-5年内,敦化市将重点推进10个新能源产业项目工程,计划总投资169.2亿元。其中装机140万千瓦的国家级项目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首台机组发电;红石风电一期装机5万千瓦项目已获核准,正在进行征林、征地工作,二期装机10万千瓦项目正在筹备报批过程中;装机6万千瓦的生物质电厂和年产4万吨生物质成型燃料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装机0.9万千瓦的城市生活垃圾电厂已签署投资协议,正在办理审批手续;装机3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已列入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核新能源公司的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热电联产项目已签署协议,正在履行审批手续;生物质航空柴油、分散式风电、大型沼气工程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进程。同时,敦化市将在新能源产业投融资、人才等方面出台相关文件及各项配套激励政策,确保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