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能源产业 >

修编一批产业发展规划

时间:2014-05-24 10:1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蕾

    本报讯(记者王蕾)自2013年1月启动以来,我市“安全发展城市”创建工作目前进入申报创建阶段。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创建内容之一的产业发展规划修编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创建“安全发展城市”,我市将在2015年实现所有县(市、区)通过“泉州市安全发展县(市、区)”考评验收的目标。经过一年多的宣传发动、申报创建,产业发展规划修编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都市型”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编制及《石油化工产业规划》、《生物与新医药产业规划》、《新材料产业规划》、《新能源产业规划》、《节能环保规划》的修编均已通过专家评审,将提交市政府研究通过。

    与此同时,项目准入关口更加严格。凡是工艺技术落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列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限制类、淘汰类项目,负责前期审批的市发改委一律不予办理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手续。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开工项目项目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凡是涉及易燃、易爆、剧毒等高度危险的特殊项目,只有取得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的预审手续后,市发改委才予以办理项目的审批、核准手续。此外,所有可以采用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方式的事项,市发改委原则上不设前置审批,尽量转为日常监管。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