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交通产业 >

启动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建设 济南到聊城最快27分钟

时间:2010-09-18 16:1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丽丽
济南到聊城最快27分钟(图)
 

  商报济南消息 9月17日,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按照济南都市圈的城际铁路规划建设,从聊城市区乘坐城际铁路27分钟就能到达济南市区。

  据了解,从2010年到2015年,济南将联合周边地市建设六条城际铁路,让济南和周边城市的“一小时”生活圈联系更加紧密。在济南都市圈的城际铁路建设上,计划在今后6年的时间内,利用既有和规划新建线路开通济南至淄博、德州城际铁路,尽快启动济南新东站至泰安、莱芜、机场城际铁路;济南西至聊城城际铁路。

  在昨日召开的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讨论“新城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时,聊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郭守义表示,聊城作为山东济南都市圈的“6+1”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期望和期盼得到都市圈中心城市,也就是济南市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今天参加这个论坛,我个人清晰的听到了济南西进的号召声。”

  郭守义介绍,如果说济南西进对每一个周边城市都有带动、辐射作用的话,聊城受到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更强。济南西城的建设将极大地从时空上缩短了济南到聊城的距离。“听说城际铁路是从我们聊城的西部过去,京沪高铁相对来说是在南部过去,如果这两个项目实施以后,走北边的济南至聊城城际铁路我们走27分钟就能到达济南市区,走南边的京沪高铁,也就是半个小时,随着建设的发展,相当于是从中心城区伸出了两个非常有力的臂膀,紧紧的把聊城这个相对落后的城市揽到了这个怀抱里面。”  中国规划网济南9月18日电 记者刘丽丽

  (责任编辑:杨宇飞)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