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交通产业 >

广州坂银大道详细规划昨首次公布 建成后可从坂田直通罗湖

时间:2010-08-27 11:25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蒋偲

 

 

  本报讯 (记者蒋偲 通讯员许觉辉 摄影报道)作为《中部干线路网一体化改善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特区一体化的重要示范项目之一,坂银大道自提出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市交委首次公布坂银大道的走向图和其详细规划。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按双向六车道设计,将连接泥岗立交和坂雪岗-南坪立交,全长7.5公里,沿线将以隧道方式穿越银湖和鸡公山,隧道部分全长5公里,总投资19.3亿元。

  “目前该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已启动,计划2015年完工。”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特区内外新的联系通道和公交主走廊,将缩短坂田与罗湖、福田之间的出行时间。

  坂银大道全线无拆迁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北环大道银行立交至泥岗立交段是北环大道全线最拥挤的路段之一,本次改造将抓住坂银大道引入泥岗立交建设契机,全面系统地梳理泥岗立交现状存在的交通问题,整体改善泥岗立交交通运行环境。

  据了解,《规划》提出了轨道复合通道、公交优先和路网一体化三大交通改善策略。所以,此次坂银大道建设方案显示,将在坂银大道上设置快速公交专用道,连通上步路和华富路沿线的科学馆、上海宾馆、华新村、上步中路等地铁和公交枢纽,形成华强上步-龙华坂田南北快速公交走廊,并完善道路和公交配套设施。

  据市交委介绍,由于坂银大道全线无拆迁,方案强调环境保护,路面段设置吸隔声屏障、生态墙和植树,降低了噪音和空气污染。

  皇岗路北段或明年动工

  另据悉,目前中部干线其他道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彩田路北延和梅观高速拓宽改造工程已于前日动工;五和大道-南坪连接线正开展设计招标,计划明年动工;皇岗路北段改造已完成可行性研究,争取明年动工,南段正深化研究方案,将适时动工建设。中国规划网广州8月27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