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建筑景观设计学院

时间:2011-03-10 17:2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建筑师:Jones Studio

地点:亚利桑那大学,图森,亚利桑那州,美国

项目团队:Eddie Jones, Neal Jones, Brian Farling, Maria Salenger

承包商:Bill Lloyd

景观设计:Ten Eyck Landscape Architecture

土木工程:Evans Kuhn & Associates

电力工程:Woodward Engineering

结构工程:rudow + berry

机械工程:Kunka Engineering

声学工程:Mckay Conant Hoover

项目面积:33645平方英尺(新建筑),37190平方英尺(翻修)

项目年份:2007

摄影:Robert Reck, Bill Timmerman

建筑大楼扩建项目是为了体现出该学院的总课程和可持续性设计工作实验室。场地南端是水利示范花园,里面展示了5种不同的亚利桑那州生态系统,在这里学生和公众能学习到节水灌溉和自然植物的相关知识。建筑屋顶收集的雨水和暖通空调系统凝结而成的水经过过滤后储存在12000加仑的收集箱里,供花园灌溉之用,这样能减少87%的饮用水使用。

建筑风格来自于暴露的建筑体系。暴露的机械、结构和建筑系统对大楼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教学工具。玻璃、钢铁、混凝土和暴露的公用系统减少了材料量,而多层抛光面使用的是低化学挥发性材料。

该建筑和大学中央工厂系统连接在一起,中央工厂系统能够为建筑温度调控和用电提供能源。高性能的暖通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数码调控技术,在融入到建筑元素之中,保证了建筑拥有最大的效能、灵活度和环境舒适度。连续监控和变化地使用季节性户外温控能源能进一步增强暖通空调系统性能。

建筑窗户布局也是一种教学工具,教学生们如何直接利用太阳能。最大化朝北的开口,控制朝南的开口,最小化东西朝向的开口,这样在保证室内拥有充足自然光线的前提下,减少太阳热能的获取。

屋顶既作为探索索诺拉沙漠绿色屋顶策略的实验室,也是太阳能光伏系统的设置处,同时也是学生们学习太阳能项目的户外工作室。

建筑南面还设有遮阳蓬和绿色墙壁。一楼使用了高效率的间接蒸发冷却系统,这也是学生们的另一个实验室,建筑系的学生能在这里探索建筑材料的性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