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冰岛博物学研究院

时间:2011-03-10 17:1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建筑师:ARKÍS architects

地点:花园镇,冰岛

项目面积:3500平米

项目年份:2010

摄影:ARKÍS architects, Vigfus Birgisson

博物学研究院是一个公共机构,主要用来研究和监控自然,研究的主要对象是植物学、生态学、地质分类学和动物学。

冰岛博物学研究院新建筑里有50位科学家和员工的研究室和办公室。另外,新建筑内还有研究标本收集室和科学图书馆。

冰岛博物学研究院位于商业区大街的入口处,建筑被两个裂口分成三部分,从视觉上减少了建筑的尺寸,并和街景形成一致的节奏。另外,这三个部分看起来像是昆虫躯体的三个部分,这样和研究院的职能关联在一起。

建筑向西北方向升高,对着远处的风景,这种形状让人联想到南方的科利尔山。

建筑三个部分之间的裂口又通过透明的通道和楼梯连接起来,再使用上鲜绿色,到了晚上这里就显得特别亮。不过,裂口的最初目的是让研究院的员工在建筑内行走的时候能暂时脱离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