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耗资2亿余元 印尼国会大厦扩建受抨击

时间:2010-09-06 12:15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为之
    雅加达综合讯 印度尼西亚国会大厦即将展开扩建与翻新工程。这项耗资1.6万亿盾(约2亿3967万新元)的计划中,包括有豪华的桑拿浴吧、泳池和休闲健身中心,因此引起了民间社会和政界的抨击。 
    前副总统尤索卡拉昨天说,这个计划太昂贵、太奢华了,国会应该重新检讨这个计划,因为印尼现在还有许多方面需要国家照顾。 
    根据国会管理委员会的解释,现有国会建筑物的设施,已经不能应付越来越多的需求。本来国会大厦的设计只能容纳800人,包括议员和职员,但现在每天在国会工作和访问的人数,已经增加三倍之多。
    国会管委会成员迈克·瓦丁美纳说,在上一届国会中,各党议员已增加到550人,每名议员有一名秘书和一名助手。本届国会议员再增加到560人。此外,国会大厦中还有清洁人员、来宾和其他人士。国会已决定让每名议员增加助手到3人。实际上,每名议员需要5名助手才能应付工作需求。
    此外,也有一些议员提出重建国会的其他理由,如国会大厦已经出现7度倾斜;因为受不时发生的地震所影响,而使国会大厦地板出现裂痕,所以为了安全的理由,须要重建国会大厦。但公共工程部门的工程师对国会大厦进行实地勘查之后,证明国会建筑物符合安全标准。
    在扩建计划下,现有的“努山达拉大厦第一座”——国会大厦,将加以保留,以作为新的国会大厦的毗连建筑物。新的国会大厦座落在它的南边。在新的国会大厦前面将建一座巨型的翻倒U字型拱门,象征着从这座拱门进入国会的议员们,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和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巨大的拱门和国会大厦隐喻着国家昌盛繁荣。
    新的国会大厦将是一座36层高的建筑物,在新大厦之下有3个地下层,包括一个国际会议厅。受公众批评的桑纳浴和泳池是设在国会大厦的最高层。此外,新大厦为每名议员提供120平方公尺的空间,其中包括办公室、休闲室、浴室和迎宾室。这些议员的设施,也受到公众诟病。
    对于公众抨击议论国事的国会大厦不该设有奢侈的游泳池问题,迈克·瓦丁美纳解释说,设立泳池的目的之一,是要应付万一国会建筑群发生火患时,国会的泳池中的水,可以让消防员用来灭火。
    作为国会最大党民主党的议员主张修改建筑蓝图,然后才展开建筑工程。中国规划网北京9月6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