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景观 >

瑞士建造7.5万平方米的“树木博物馆”

时间:2010-08-16 10:4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丹

 

 

 

 

 

    Joni Mitchell曾经说过,城市化如此迅速,将来我们不得不把树木放在一座树木博物馆里,每个人只有花1美元门票才能看到它们。如今,瑞士的Rapperswil-Jona真的建造了一座树木博物馆,门票价格是13美元(15瑞士法郎),当然博物馆展示的不仅是作为材料的树木,而是它们所呈现出来的艺术性。

    靠近苏黎世湖的这座博物馆面积7.5万平方米,6月14日正式开放。椭圆形的博物馆分为一系列“展室”,各有自己的氛围和特色。博物馆的目的是展示树木的珍惜性和美感,并让参观者感觉到时空的概念。

    博物馆的创始人Enea多年研究和观察树木,并因此建造露天的空间,引导参观者在“展室”中游走,以不同角度观察树木。不仅是树木本身,其生活的微观环境、不同的纹理和塑造的景观等都可以了解到。树木的年轮让人们尊重自然和环境,使潜意识里对远古精神和地方特色的崇拜具体化。

    博物馆里生长着代表25个种类的50株树木,一些树木的年龄超过了100岁;另有围绕着博物馆种植的100棵树木,成为景观和空间实验室的一部分。博物馆和公园总共容纳了2000多种独特的树种,这都是Enea在过去17年里收集的。具有代表性的是一株130岁的日本红枫和一株80岁的英国紫杉等。

    博物馆场地上有一座2500平方米的Enea花园设计总部,前方是一座火山湖。这座总部建筑是美国建筑公司Oppenheim设计的,除了设置图书馆和商店外,还陈列了一组艺术品。中国规划网北京8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