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景观 >

沙特麦加启用世界最大钟塔 体积是大本钟5倍

时间:2010-08-13 10:08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刘莉莉

沙特麦加启用世界最大钟塔 体积是大本钟5倍

沙特麦加启用世界最大钟塔

据阿拉伯新闻网消息,穆斯林斋月期间,位于圣城麦加的世界最大钟表——皇家钟塔将正式启用。这个钟表高600米,表盘直径40米,是著名的伦敦“大本钟”的5倍大。

沙特日前宣布,位于圣城麦加的世界最大钟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也就是穆斯林斋月的第一天正式启用,进入为期3个月的测试阶段。

皇家钟塔呈长方体,四面都有表盘显示时间,但目前仅有其中的一面修建完成,上面镶嵌了9800万块玻璃砖。未来每一面都将刻上阿拉伯语的“伟大的真主”的字样。钟塔全高600米,每个表盘的直径达40米,已经成为沙特耸入云霄地标性建筑,在25公里外也能看见。钟塔顶端还有一轮包金的穆斯林伊弯月。

据介绍,皇家钟塔由德国和瑞士的工程师共同设计,整个工程预计耗资8亿美元。

皇家钟塔投入使用后,沙特希望未来该钟塔显示的时间能够取代目前的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成为全世界的时间标准。(中国规划网北京8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