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专家 > 国内专家 >

著名美籍华裔建筑师卢伟民:珍视历史文化 保持城市特色

时间:2015-06-06 18: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红
    日前、北京市政府顾问、著名美籍华裔建筑师卢伟民先生来到了北京市规划院,就北京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大栅栏传统街区的保护与改造、北京危旧房改造、中关村科技园区规划等项工作进行技术咨询,在规划的思路、方法、操作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并就下述一些有关北京城市发展的现实和长远的问题,接受了本刊记者的访问。
    记者:近些年来,您频繁往来于中国,一定对北京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着强烈的感受和印象。在城市发展如此之快、建设规模如此之大的今天,您对北京的城市建设有什么忠告?
    卢先生:这次我做为北京CBD国际竞赛的评委来到北京,很高兴地看到北京发生的如此巨大、如此迅速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更高了,环境也更好了。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北京的城市建设不仅速度快,而且建设水准不断提高。长安街上的一批公共建筑达到了很高的国际水准,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城市面貌变化如此之快,更要抓住城市建设的中心,不能为快而快,为新而新,不能贪大求全。希望规划部门在建设之前能够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在规划与设计上认真推敲,要注意保护好古都风貌,保护好北京独特的城市风。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