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专家 > 国内专家 >

付宝华:中国城市主题文化创始人

时间:2011-09-02 11:1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付宝华院长历经十年时间系统研究,终于把数十门不同学科整合在一起,构建出了系统的城市主题文化理论体系和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设计模式,被国家多家权威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誉为城市主题文化学科的创始人。
    2003年,针对中国城市特色危机问题,付宝华院长率先和中国房地产报联合发起了城市主题文化大讨论。付宝华院长发表的《主题文化:城市的“灵魂”》、《主题文化——经营城市的金钥匙》、《如何构建城市主题文化》、《用城市主题破解“千城一面”》等文章发表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并迅速引发一场城市文化大讨论。为此,付宝华院长成为播种中国城市文化大讨论薪火的第一人。
    几年来,付宝华院长曾在中国各大媒体发表有关城市主题文化的文章数十篇,在多个城市作城市主题文化讲演报告数十场,并编著有:《城市主题文化与世界名城崛起》、《城市主题文化与特色城市构建》、《城市主题文化与名牌城市战略》、《城市主题文化与市长高端谋划城市》城市主题文化系列研究丛书。曾为国际、国内多个城市设计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并被多个城市聘请为城市战略顾问。
    为此,付宝华院长曾创下了数个城市主题文化第一:
    第一个在中国提出城市主题文化概念;第一个在中国成立城市主题文化研究机构和设计机构;第一个为中国城市设计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第一个在媒体发表城市主题文化系列文章;第一个编著出版城市主题文化研究丛书;第一个在中国最权威的论坛上作城市主题文化讲演;第一个在清华大学干部培训学院为城市市长作城市主题文化讲学;第一个在中国文化报开设城市主题文化理论专栏;第一个在新浪网开设城市主题文化理论专栏;第一个在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上得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
    付宝华院长人生阅历极为丰富。做过政府官员,做过企业老总,做过地产运营商,做过城市战略研究机构的专家,被众多权威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誉为中国最权威的城市战略专家。
    付宝华院长现任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院长、国际城市主题文化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等多种职务。
    付宝华院长是继美国城市学家刘易斯·芒福德著作的《城市文化》(被西方誉为区域、城市规划的圣经)之后,世界第一位提出城市主题文化概念的学者,付宝华院长创立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设计体系”,被国外专家、学者誉为21世纪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最前沿的设计体系。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