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专家 > 国内专家 >

张建喜:哈尔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时间:2011-03-27 19: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张建喜同志现任哈尔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特聘专家,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居住区委员会委员。
    1984年参加工作,1984—1998年任规划一所所长,高级工程师;1998—2002年任副院长,高级工程师;2001年取得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资格;2002年至今任副院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在多年的技术生涯中,始终保持着一片对规划事业的热爱之情和一种对技术生命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主持完成各类大中型设计项目千余项。多年来一直在市政府重点工程设计项目中担任总负责人,为哈尔滨市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多项设计成果荣获国家级、省、市级优秀设计奖。其中:《哈尔滨菜田保护区规划》获国家土地局1994年科技进步二等奖、优秀成果一等奖;《黑龙江省昌五镇规划》获建设部1989年十二省区市试点集镇规划竞赛优秀奖;《哈尔滨犹太人建筑遗存保护利用规划》获建设部2006年优秀设计二等奖;《哈尔滨市交通规划(车辆模型)建立及应用》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哈尔滨城市规划管理单元规划》获省优秀设计一等奖;《哈尔滨市何家沟生态景观廊道规划》、《哈尔滨市城市消防建设规划》、《世界能源文化主题公园规划》、《哈尔滨市动力区部分地段控详规划》等项目获黑龙江省优秀设计二等奖;《哈尔滨市地下空间规划》、《哈尔滨市松北新区集东村改造详细规划》、《哈尔滨天河园殡仪馆规划》、《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部分地段环境设计》、《哈尔滨市何家沟两岸综合整治规划》、《哈尔滨长岭湖风景区总体规划》、《哈尔滨市道里区概念规划》、《哈尔滨市松北区极乐村改造详细规划》等项目获黑龙江省优秀设计三等奖。此外,还主持完成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劳模技能培训学校、哈尔滨万达商业中心、松原市规划展览中心、远大都市绿洲、维也纳河畔新城、哈尔滨市委办公楼院等几十项建筑设计及园林景观设计任务,设计成果遍及国内外,先后与法国、美国、南非、俄罗斯等国家在科研、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多次荣获省、市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始终以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理念为指导,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拓宽和丰富自己的知识领域,已经成为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等专业领域具有个人独特设计风格、全面发展的综合型知名人才,曾多次在各类设计项目评审中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
    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哈尔滨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构想》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城市规划》2006年第八期;《大城市商业中心区步行街区交通规划探讨》在1997年中国城市交通发展战略研讨会大会发言并编入论文集;《城市文化资本化模式初探》被选入中国管理科学院《中国当代思想宝库》一书,并获省优秀论文二等奖;《发挥规划先导作用,促进城市交通健康发展》获2002年东北三省城市规划学术交流会论文二等奖和省优秀论文一等奖;《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与研究探讨》获省优秀论文二等奖;《土地利用情况对城市规划的影响》、《对我国近期城市规划的研究》两篇论文发表在《科技信息》杂志上。2002年担任编委出版了《哈尔滨新世纪初城市规划作品集》,2005年组织编制了《黑龙江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范》,2006年担任主编、编委撰写的《城市转型时期的主动规划》、《凝固时空》、《哈尔滨城市发展与规划研究》、《规划师的探索》等四本著作正式出版发行。
    为了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张建喜同志充分发挥自己在规划行业中的技术优势,对一代又一代年轻同志言传身教,为年他们的成长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使他们从刚毕业的学生成长为技术骨干,很多同志已经走上了各行各业的领导岗位。积极鼓励并组织参加省内外各项设计招标项目几十项,仅在2007年参加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培训中心招标》项目在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国内知名设计院参加的激烈竞争中中标,《松原市滨江新区城市设计招标》项目在有新加坡裕郎、台湾、大连、吉林省规划院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竞标的情况下中标。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