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智能城市 > 新闻资讯 >

多国专家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路

时间:2016-09-16 15: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杜燕

  中国规划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来自中国、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智慧城市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创新论坛暨智慧城市产业交流会”上,共同探讨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顶层设计、行业标准、应用行业、实施办法等多个方面的解决方案,旨在建设更系统、更智能、更方便的适合中国现状的新型智慧城市。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人们日常生活的深入融合,全球兴起了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工业与智慧城市建设相融合也是势在必行。

  今天,记者从“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创新论坛暨智慧城市产业交流会”上了解到,来自中国、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国内智慧城市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橙色·云设计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亮相本次峰会

  橙色·云设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负责人在论坛上提到,在过去半年中,参与了基于BIM的中交智慧养护云平台、智慧城市协同平台等设计环节复杂、交互难度高、软硬件支持系统较复杂的智慧城市项目设计,希望通过创新的“云设计协同系统”颠覆传统工业设计模式,推动中国的工业4.0向前发展。

  负责人认为,工业4.0与智慧城市相辅相成,传统制造业升级转型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必定会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

  在论坛上,橙色·云设计分别与广西智慧城市研究会、智慧城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整合聚集不同城市的优质资源,从需求搜集、设计、试制、产业化等全链条中发挥不同城市的特点,加强城市间联动,为城市提升“造血”能力。

  据了解,在本次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创新论坛暨智慧城市产业交流会上,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对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工业4.0与智慧城市相融合中的难点与痛点进行了梳理。此外,还着重针对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交通运输、政府服务、医疗保健、教育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进行案例分享,对现实需求遇到的困难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