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智能城市 > 新闻资讯 >

以智慧教育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5-05-21 07:5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佩聪 张丽霞

  本报讯(大学生记者团李佩聪 记者张丽霞)5月15日至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智慧校园工作组成立大会暨高校智能校园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东北三省近百所高校的200余名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低碳、生态、智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余胜泉,神州数码CTO谢耘,智慧校园工作组副组长清华大学付小龙以及业内权威人士作报告,聚焦“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和“智慧校园”。

  余胜泉在报告中提到,普适计算技术的发展,正朝着一个情境感知智能学习空间的生态环境迈进,并将对学习产生重大影响。学校图书馆、会议室、博物馆,甚至是流通的商品,都能主动发射自身信息,每一个学习者都会沉浸到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交织的信息生态环境之中。网易孙志刚指出,互联网思维对教育信息化的影响不断扩大,在线课堂实现更好的交互,而智慧城市更是一种趋势。谢耘表示,以城市映像为基础的城市管理系统将会使城市更智能。付小龙表示,智慧校园要构建以课程为单元、以技能教学为核心、以终身教育和职业教育为目标的教育模式,以及能够全程跟踪个人技能成长、综合评价个人职业能力的终身教育教学平台。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将让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智慧城市”的建设。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