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访谈 > 旅游访谈 >

王晟:在世界舞台用全新视角解读中国旅游

时间:2017-06-06 17:1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朱民原 陈卫荣
    中国规划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汪志民 朱民原 通讯员陈卫荣 5月27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主办的地中海国家中国市场大师班在马耳他圆满结束。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作为唯一受邀参会的中国企业,用唯一的中国面孔讲出大国旅游人的热情与坚守、科学与理性。
    据悉,此次研讨会汇聚了不同背景的各领域专家,其中包括国际组织、贸易协会、中国专家和拥有中国旅游市场经验的立法人员。该研讨会的目的是促进在场的专家进行健康的思想交流,以此明确将中国旅游引荐到地中海地区的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同时,让各位专家交换意见、分享经验,通过最直接、最有效、最具创新的旅游营销手段和市场推广方式,让中国的游客换个角度看欧洲,发现马耳他众多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景、艺术文化,增加中国游客对马耳他的印象,以及提升马耳他在中国旅游业的市场份额,以此来吸引中国游客去马耳他旅游度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

    王晟,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邀分享了长达40分钟的主题演讲,也清晰描述了一家中国企业的世界眼光和全球资源。
    5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来中国出席“一带一路”,并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于近年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瑞法依说,对世界旅游业而言,中国地位举足轻重。2015年,中国旅游市场出入境游客数量达到近2.5亿人次,这一数据足以改变世界旅游版图。


德安杰环球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王晟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支持下,中国倡议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全球107个国家和主要国际组织的千名代表相聚北京,共同探讨世界旅游的未来发展之路,发布了体现全球旅游业界共识的《北京宣言》。这在世界旅游发展史上尚属首次。
    瑞法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以及中国旅游业为世界旅游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毋庸置疑,中国目前是世界旅游业的明星。中国目前所展现的旅游消费能力还仅仅是一小部分。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向海外输出了大量游客,更重要的是,随之而来人们对中国的看法也改变了。
    中国游客与当地人有了直接的交流,分享美食与文化习俗,旅游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社群与社群之间的了解。每个中国游客在了解外国的同时,也吸引着外国游客前往中国。同时,中国还是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增长速度相当惊人,其创造的经济价值令人惊叹,而这一增长还只是刚刚开始。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与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王晟

    王晟说:“德安杰在摸索中前行,在讨论中成长,做到细分旅游业,资源跨界整合;另一方面,业态发展多年,公司顺势调整了板块的布局,扩大了业务范围,调整企业的整体架构,所有的努力,都为了可以交出一份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顶层设计方案。”
    2014年,王晟在西班牙筹建了德安杰西班牙公司,负责对接世界旅游组织、西班牙旅游部、当地旅游业内专门的机构。
    王晟认为,旅游的本质,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服务型产业,而作为中国旅游人的首要任务,就是务实。旅游不能搞冒进式发展,不能架起口号化、概念化的空中楼阁,而是一切都需要落在实处,要时刻围绕“服务”这个理念而进行。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