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主题城市 >

中国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第一品牌

时间:2014-04-16 07:0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付宝华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是中国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第一品牌,是推动国家“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第一机构,是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创始机构和研究机构,是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规划机构。
    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的创新理念、前瞻思想、高端战略、系统规划,就是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核心和灵魂,就是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思想和理念。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思想一以贯之的就是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内涵和精髓,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的创新性、前瞻性、高端化、系统化的理念就是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理论支撑,就是城市实现“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重要载体,就是城市实现“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重要战略平台,就是城市实现“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重要成功保证,就是城市实现“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战略目标、战略方向的表现形式,就是城市实现“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最关键、最根本、最重要的战略方法和路径。
    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高起点、高站位、高层次、高品质、高视野、高角度的战略精髓;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前瞻性、重大性、全面性、根本性、引领性、总体性、长远性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宏观性、整体性、协同性、系统性的战略特征;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主体结构、主体模式、主体框架、主体逻辑的战略模式;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追根溯源,统揽全局,在最高层次上寻求问题解决之道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整体理念、功能协调、结构统一、全局角度、高层次、高要素进行统筹考虑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顶层决定低层、高端决定低端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统筹考虑城市发展各个层次、各个要素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战略高度;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探究解决问题最根本的原因,抓住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的战略方向;充分体现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宏观思考、高瞻远瞩、整体谋划、系统推进的战略理念。
    而近十年来,我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创新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全新理念,暗合了国家“顶层设计”战略的核心思想和全部内涵,呼应了国家“顶层设计”战略的具体要求。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是国家“顶层设计”在城市层面的战略思想体现,是国家“顶层设计”在城市层面的战略理念,是国家“顶层设计”在城市层面的战略实施模式,是国家“顶层设计”在城市层面的战略落地方法,是国家“顶层设计”在城市层面的战略规划体系,是城市主体结构、主体模式形成的依据;而“顶层设计”则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所遵循的最高思想,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的框架结构,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前瞻性、重大性、根本性、整体性、系统性、长远性的主导思想,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所体现的最高逻辑,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所包含的最高内涵,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所依托的最高准则,是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所代表的最高名词。
    十几年来,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一直致力于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理论研究和战略规划实践,使城市形成了“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思想、战略模式和战略规划体系,从而把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推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使之成为国家战略层面引领和指导城市发展的最高理念和最高战略。
    我院近十年来率先通过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为中国上百个城市提供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使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思想得以形成,并成为中国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思想坐标和样板楷模,成为中国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第一机构,为此引发了一场城市主题文化高端定制的热潮。
    现在,城市领导已经认识到,城市战略发展必须要有“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思想来解决城市重大性、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而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就是实施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最创新的战略理念、最创新的规划模式。所以,城市必须通过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来实现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方向和目标,使城市发展建设形成“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大态势、大格局、大战略、大高度。
    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绝不是城市某一单一领域的顶层设计,而是城市重大性、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顶层设计;不是城市某一层级上的顶层设计,而是城市宏观性、整体性、协同性、系统性的顶层设计。一个城市如果不是这样的顶层设计,即使城市战略规划得再好,或者做了很多规划,也很难达到“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效果和战略高度。
    顶层决定低层,高端决定低端。因此,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成了城市“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首选;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是决定城市高端谋划还是低端谋划的不二选择;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是决定城市高端谋划和顶层设计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和城市发展建设获得巨大成功的重要保证。
    近些年来,一大批城市率先采用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使一个个城市从平庸城市升级为高端的城市、顶级的城市,成为中国最有特色的城市,成为区域最有核心竞争力的城市,成为区域最成功的城市,从而实现了城市发展建设的高级形态、顶级目标。
    因此,在中国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近十年里,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每个关键节点,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都能够以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战略思想统领中国城市化正确前行、健康发展。我们通过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已经成功为中国100多个城市提供了最具创新性、前瞻性、高端化、系统化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从环渤海区域到长三角区域,从大华东区域到大西北区域,从中原腹地区域到东北华南区域,其案例和实践几乎涵盖了中国目前城市经济、文化最活跃的主要节点、最活跃的主要板块、最活跃的主要城市。
    无论是改革开放的领先城市深圳,还是引领中国经济潮流的城市广州;无论是盛唐文化最鲜明的城市西安,还是千年帝都的城市洛阳;无论是向世界城市迈进的城市武汉,还是天下文枢的城市南京;无论是大地飞歌的城市南宁,还是冰雪梦幻的城市哈尔滨;无论是精神文明建设最成功的城市张家港,还是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南通;无论是改革模式最创新的城市宿迁,还是特色城市建设最成功的城市濮阳;无论是加速海洋发展战略的城市青岛,还是实施经济转型的城市胶州;无论是京津冀崛起的明星城市唐山,还是小城镇战略升级的城市白沟;无论是辽宁沿海战略中枢城市盘锦,还是中国第四经济圈的核心极城市钦州;无论是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秦皇岛,还是中国旅游避暑圣地北戴河;无论是功能城市向文化城市转型的乌海,还是承接产业转移的赣州;无论是整合大东盟经济圈的昆明,还是最早提出特色文化立市的江山;无论是钟灵毓秀的钟祥,还是历史底蕴厚重的长治;无论是中国红色之都瑞金,还是世界石油城克拉玛依等上百个城市,都留下了我们城市主题文化考察活动的足迹和战略规划设计,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已经在中国大地上形成了时代潮流。
    在这场席卷全国、影响全国、聚焦全国的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建设中,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为中国上百个城市开创了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里程碑式的案例,开创了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一个时代的新纪元。
    为此,我们致力于为一切有“高端谋划、顶层设计”远大理想、远大抱负、远大目标的城市提供最具创新性、前瞻性、高端化、系统化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为城市领导提供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新思想,为城市领导提供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新战略,为城市领导提供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的最高战略发展之道。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又重点强调,要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时,李克强总理也在在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改革要搞好顶层设计,尊重基层首创精神。这一切说明,“顶层设计”是解决一切重大性、全面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的最重要思想、最关键战略、最根本路径。而在城市层面上,“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也是城市化建设最重要的战略思想、最重要的战略理念、最重要的战略规划。因此,在新一轮的城市化建设和城镇化建设中,我们每个城市都要从战略高度重视、把握、实施“高端谋划、顶层设计”,把城市主题文化“高端谋划、顶层设计”作为引领城市发展,统领城市战略规划的最高思想、最高理念和最高准则。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