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风格规划 >

“汉江生态商务带” 设计下一个城市印记

时间:2011-09-22 12:2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歌

芝加哥·千禧公园《云门》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未来之门》

 

纽约·洛克菲诺《红色立方体》

 

    还有最后三天!10万元火速征集“汉江生态商务带”景观标志设计方案活动即将迈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无论你是设计行业精英,还是初出茅庐的设计从业人员,或是对“汉江生态商务带”建设倾注关注与热情的热心市民,请一定抓住这最后的三天时间,火速将你的作品提交过来吧!

    设计下一个城市印记

    您只剩3天时间!

    越秀地产提醒您

    由武汉市硚口区政府主办,越秀地产承办的10万元征集“汉江生态商务带景观标志设计方案”公益活动,自8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精英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9月21日下午,主办方已收到提交的设计作品共计350余幅。活动受众参与者众多,辐射面极其广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据悉,汉江生态商务带是硚口区政府“十二五”规划中深度开发板块,东起晴川桥,南邻汉水,西至长丰桥,北抵中山大道、解放大道和工农路,是武汉市规划建设“两江四岸”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集国际商务中心、生态环保住宅、主题购物公园于一体的城市中心滨江都会。来自广州的越秀地产以硚口金三角项目为契机,集广州改革开放30年城市建设先锋领导者的实力与经验,强力参与到汉江生态商务带的建设中。“汉江生态商务带”景观标志设计方案征集由越秀地产发起并全力承办,活动自正式启动以来,“汉江生态商务带”的建设和发展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同时,越秀地产雄厚的实力和社会责任感也深深印在了武汉市民的心中。

    笔者从越秀地产方面了解到,此次征集活动受到了广大精英设计师、全国各类工作室、自由设计师、美术学院老师、设计院校学生等广泛的参与投稿,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尽情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而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国内一线设计行业的数十家雕塑、设计公司的的精英设计师们也向主办方发来了各自精彩的作品。

    除了专业人士的广泛参与,活动也收到了普通市民的踊跃投稿。在投稿的作者里,有朝气蓬勃的中学生发挥着他们对这座城市的想象与期盼,也有年过七旬的老者用自己一生的智慧倾注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有远在外地工作并一直关注武汉发展的武汉人,也有旅居国外不忘祖国故土的热心人;更有部分不会绘图的热心市民,直接给主办方寄来了文字建议。一位来自湖北孝感的先生,他没学过设计知识,也不懂绘图工具;但是在半个月时间里,接连发来十副设计作品!他说,他有的只是对设计创作的热情与向往。而家住硚口年过七旬的陈老先生,向记者表示一直很关注汉江这一带的发展,获悉硚口区政府联合越秀地产大力建设“汉江生态商务带”。尽管自己不会绘图,但在报纸上看到景观标志设计征集活动信息,他感到“有话不得不说”。于是在家人陪同下,陈老先生亲自来到武汉越秀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活动组织人员讲述硚口区这些年来的变迁,并对标志设计方案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令人动容。

    越秀地产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一个区域性活动能有如此广泛的参与并受到如此的关注度,让他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和将“汉江生态商务带”建设好的使命感。

    据悉,目前 “汉江生态商务带景观标志设计方案”公益活动仍在继续,距离活动截止日期9月25日,还有三天时间!请有志于为武汉城市建设出一份力的市民,利用这宝贵的三天继续投稿,将您的设计作品(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uhanyuexiu@foxmail.com 。想了解更多的活动详情,可登陆活动官方网站:www.wuhanyuexiu.com。

    据了解,活动最终的获奖方案除将获得越秀地产提供的10万元奖金外,武汉越秀地产还将聘请优秀雕塑家把该设计方案建设成型,永驻汉江生态商务带,为江城增添一座意义深刻的建筑印记。 中国规划网武汉9月22日电 记者汪歌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