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鲅鱼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 按期实现全域城市化

时间:2011-06-21 11:0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薇

    “推进全域城市化对芦屯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我们会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提高破解难题的的能力和工作执行力,做好全域城市化的科学编制工作,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做好用地征收补偿工作,做好农民回迁后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切实把事关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在谈到营口开发区实施“双十”战略,推进全域城市化时,芦屯镇党委书记苏天复如是说道。 

近年来,随着开发区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以项目促动迁,以动迁推进城市化,芦屯的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段加快。 

“十一五”期间,芦屯镇全镇动迁总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已建成回迁住宅26万平方米,3300余户农民喜迁新居,享受到城市均等化公共设施服务。“十二五”期间,芦屯镇将抓住全市新市镇建设6家试点镇的历史性机遇,按照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双十”战略和“三年基本实现城市化,五年实现全域城市化”的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按期实现全域城市化。西部,将以辽南大街为轴,高标准规划建设1.7平方公里的城市组团,加快与主城区的融合;中部,依托即将建设的大东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项目,高起点抓好2.5平方公里新市镇中心区域试点建设;东部,以沙河为轴,实施带状多中心组团式开发。   

芦屯镇规划了四个回迁安置片区。2011年,芦屯镇同时要启动1.7平方公里铁西回迁新区、2.5平方公里铁东回迁新区建设,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0万平方米。2011——2014年,完成铁西中心社区5个村居的“城中村”改造。2012年,完成铁东中心社区2个村的回迁安置。2012——2014年,全部完成铁东中心社区、安平、杨屯中心社区的回迁安置。 

苏天复表示,全镇一定会按照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双十”战略和“三年基本实现城市化,五年实现全域城市化”的目标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加快芦屯镇的城市化进程。(王薇)中国规划网沈阳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