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青海化隆精心打造黄河上游旅游明珠城市

时间:2011-07-19 15: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玉峰

  中国规划网西宁7月19日电 今年以来,化隆回族自治县按照把群科新区建成黄河上游旅游明珠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举全县之力推进群科新区建设,目前,新区建设呈现进展较快、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

  规划修编顺利完成。4月中旬与天津大学规划院达成协商,由该院编制新区新的总体规划。目前,经过多轮论证,规划纲要修编工作已全面完成,并在6月底通过了地区和省厅审查。新修编的规划纲要综合考虑群科新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东部城市群建设中的新亮点,提升县域经济快速、持续、强劲发展的新动力。修编后的新区规划控制范围达到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11平方公里,规划年限2011年-2030年,人口规模达10万人。

  项目建设进展良好。按照今年新区各类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10亿元以上,完成投资达到5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截至6月底,在建项目28项,投资达8.8亿元,包括新区乙东环路、乙中路等6条道路和黄河景观工程、新区幼儿园等项目。

  融资平台有序运行。按照地委、行署要求,地县共建融资平台,公司注册、“三证一照”及办公地点、人员配备等工作现已完成,公司于6月25日前正式挂牌运行。目前,正在协调金融部门申请融资贷款事宜。 (作者:李玉峰)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