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节庆会展 >

2019吉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9-06-30 11: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解克兢 明振光 王璐
    中国规划网长春6月30日电 为了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开展工作,培育急需的创新型管理人才,6月30日上午,由吉林省工信厅主办,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培训班在长春市中小企业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中小企业主要领导人和高级管理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据记者了解,本次培训班从6月底到11月底结束,主要内容包括:“当前吉林经济和中小企业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企业经营的新策略新方法”“企业管理的新维度新方法”“现代企业营销的新工具新方法”“精细化管理在中小企业实践中的应用”“中小企业如何实现产品创新”“企业常见问题的分析与解决方法”“改进团队执行力的策略与方法”等八个方面,培训将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集中授课、现场教学、问题答疑,到大型国企参观、外地学习考察、开展商贸活动等方式,活化培训内容和效果,为中小企业家搭建学习交流、互助提升、资源共赢的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春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吴彦杰教授和著名创业创新指导专家、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惑然老师,结合当下吉林省区域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我省以及长春市目前的经济形势,使培训人员对如何应对面临的机遇、如何破解遇到的挑战等最新经济态势和应对措施有了新的认知。目前,吉林省中小企业在经营管理上还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对新兴产业反映迟缓、行业进入时间滞后、起步就已经落后;有的企业经营功能与城市功能(特色)不匹配,政府投资与企业投资互不借力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
 

 
    据李惑然老师介绍,一个企业要想在新时代有所作为,必须在管理创新上做文章。从一个公司的整个管理和具体业务运行来看,企业的管理创新必须贯穿在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细节中。倘若不依靠创新使企业保持永久活力,创造新的利润空间,那么,企业只能一步步走向衰亡的深渊。作为中小企业负责人,要重视新消费、进入新行业;重产品、重创新;要依城立业、外向经营;要联合经营、强势组阁;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与合作等等。只有懂得随市场改变而不断进行创新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中获得永恒的生命和活力,才能站稳脚跟,挺立潮头,全面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向前发展。举办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助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有关精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助推企业腾飞,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一名来自白城地区大安市做酒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听了专家的授课,对做好我们企业的经营管理创新有了新思路和新思考,从中也获取了企业发展中应该掌握的新方法、新技能。作为企业负责人,在做好企业产品创新同时,更要在选拔有能力、有思想、有干劲的人才上下功夫,只有这样,我们的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壮大,才能进一步助推我省中小企业的经济发展。(解克兢 明振光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王璐)
    如果您想参与本次培训,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报名。
    联系方式:0431-81087304 13844183588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