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节庆会展 >

吉林省市场环境与商业机会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时间:2019-06-28 19:4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解克兢 明振光
    日前,由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主办的2019吉林省市场环境与商业机会研讨会,在长春市中小企业大厦5楼多媒体厅拉开序幕。来自省市各地区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省内各高校和科研单位从事经济学研究及管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家代表150余人,聚集一堂,踊跃发言,共同研究和探讨新年度市场环境与商业机会,助推吉林省民营企业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浪潮,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要在竞争中学会合作,通过合作形成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对民营企业来说,2019年面临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面临着更多的商业机会……”
 

 
    研讨会上,中央党校智库专家、著名创新创业辅导专家、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惑然老师和原长春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彦杰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他们结合2019年吉林省市场环境的主要特征与商业机会,科学分析了吉林省中小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省中小企业新的商业机会作了解读,建议民营企业家围绕东北振兴的战略定位,抢抓机遇,在不同市场环境中寻求与创造商机,希望地方政府在经营方向引领、营销平台建设、智库服务投入和现代产业聚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之后,与会人员还结合当前国内和省内经济形势以及企业发展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做好新年度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和把握新的商业机会提供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此次研讨会,是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当下我省经济环境与市场机会的一次思想盛宴,必将为吉林省、长春市的经济腾飞和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的智库资源。
    来自白城地区的一名主管经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听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研讨交流,非常解渴,受益匪浅,精彩丰富的主题演讲,发人深思的创新理念,对我们做好新年度的市场环境和捕捉新的商机充满了信心。同时,也为政府经济部门制定并实施经济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民营企业发展明晰方向提供了新策略和新方法。
    据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惑然介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对于众多中小企业家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作为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吉林省和长春市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在巩固往年民营企业家培训基础上,继续加大民营企业人才培养力度,共同分析我省市场发展环境的新趋势,研讨市场创新驱动新动能,挖掘市场潜在商业新机遇,确立市场发展新坐标,明晰企业发展新任务,踏上追梦之路新征程,为我省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腾飞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
    通讯员:解克兢 推荐人:明振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