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金字招牌”源自城市文明因子

时间:2013-06-18 16:0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小宇

  作为国内文明评选的“金字招牌”之一,“全国青年文明号”不仅代表着一流的文明形象,更意味着一个团体昂扬向上的青春斗志,是一个团体服务意识与凝聚力的彰显。近日,经过几年努力,中国人寿扬州分公司客服中心终于捧回了这一“金字招牌”。记者昨走近这一团队,探访该企业的“文明密码”。
  扬城企业捧回“金字招牌”
  走进中国人寿扬州分公司客服中心,一块块招牌映入眼帘: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双文明先进单位”、“十佳示范柜面”、“五一巾帼标兵岗”、“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最近,这里又增添了一块沉甸甸的招牌:全国青年文明号。
  “扬州是全国文明城市,扬州企业更应该汲取城市的文明因子,提升服务,为城市添彩。”中国人寿扬州分公司总经理黄广银告诉记者,能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不仅源于企业自身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的提升,也源于扬州城市文明底蕴对企业的潜移默化,城市的文明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文明程度。
  黄广银说,在扬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扬州分公司也以此为契机,积极添砖加瓦,借城市创建提升企业服务,以“人文扬州、幸福国寿、快乐员工”为核心目标,主动融入“三个扬州”和文明城市建设。
  “城市的文明因子是土壤,有了肥沃的土壤,才有沉甸甸的果实。”黄广银形象比喻。
  文明服务为城市“添砖加瓦”
  有这样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扬州分公司累计为全市115万人民群众提供了1004亿元的人身保险保障;2012年,实现总保费27.9亿元,主要业务指标在全省13家地市级分公司排名第五,上缴税收共计3070万元,共处理赔案28968件,赔付金额9838.75万元。
  “在去年的发展形势下,这份成绩单分量还是比较重的。”黄广银深有感触:企业发展得益于地方经济的飞跃,得益于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更得益于多年来扎根地方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创新水平。
  “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过程,也是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的过程。”黄广银介绍,随着扬州城市发展对服务要求的提高,几年来,扬州分公司围绕提升服务品质、整合服务资源、强化销售支持、鼓励服务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不仅以诚信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认同,更在服务地方发展的同时,赢得了企业自身的跨越。
  企业当做城市最闪亮窗口
  有这样一组情景:去年春节前夕,市区六十多户贫困家庭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年货”,由中国人寿和《扬州日报》发起的“圆梦行动”让冬天不再冷;去年七月,环卫工人喝水难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话题,而在此之前,扬州街头已出现了四十个由中国人寿和《扬州日报》推出的免费茶水摊,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和行人在炎热夏日的喝水问题,更成为城市文明一道亮丽风景;每年拿出75000元,支持五个“国寿春蕾班”贫困女童完成学业……
  “扬州是大爱之城、文明之城,扬州的企业应该成为城市文明的率先践行者,更应该成为城市文明最闪亮的窗口。”谈及企业文化,黄广银将文明服务与社会责任排在最前面:播撒爱心、造福社会的企业公德是最亮的招牌,也是企业发展最重要“文化因子”。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