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大连中山路人行横道施划“车让人”提示语

时间:2012-05-15 18:45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周明利 冉嬛

    天健网消息(周明利 记者 冉嬛)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从5月13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始在中山路的会展路及和平广场一带的斑马线前施划“车让人”地面提示标语,警示驾驶员行至斑马线前注意礼让行人。

    据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员介绍,从5月13日起,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处派出施工人员开始分几路,陆续在中山路的会展路至中山广场,人民路的中山广场至港湾广场路段,16条人行斑马线前施划“车让人”提示语,以警示驾驶员行至斑马线时注意礼让行人,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驾驶员遵法和礼让行人意识。

    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将来会陆续在中山路和人民路的人行横道上施划“人快行”的提示语,以此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文明礼让”出行氛围。施划“车让人 人快行”提示语是“文明在路上”大型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举措,旨在营造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文明出行成为本市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施划提示语的当天立即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微博网友“心无旁屋”表示:车让人,好有爱的举措,好有爱的城市!车让人,又一道彰显城市文明素质的的风景!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