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各地快讯 >

济南到2020年,将完成5万户棚户区的改造

时间:2016-08-30 08: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喻雯 魏新丽

    日前,济南市新成立了城市更新局,计划在五年内改造5万户棚户区。在这一版城市总体规划中,也明确了旧城更新的目标和范围。“旧城”的范围是二环路以内及周边局部地区,包括济南旧城区和长清老城区,总用地面积约198平方公里。

    通过整合、优化存量土地,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协同城市更新,匹配完善配套设施;依托城市重要功能区及工业遗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集约节约用地、传承城市文脉、引导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形象”的总体目标。

    以旧住区、旧厂区、旧院区等为更新对象,因地制宜实施。到2020年,完成济南旧城区、长清老城区及周边局部地区范围内约7平方公里、5万户棚户区的改造。同时,改造现状建成区范围内160个城中村,外围173个城中村结合新区开发同步推进。

    齐鲁晚报 记者 喻雯 魏新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