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各地快讯 >

旧改要使湖贝“记得住乡愁”

时间:2016-08-22 07:0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苏妮 赛育峡

  南方日报讯(记者/苏妮 通讯员/赛育峡)19日,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率队调研了湖贝村城市更新及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之后,蔡瀛表示,希望通过城市更新改造改善旧村面貌,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民群众生活质量,同时使湖贝“记得住乡愁”。

  在湖贝旧村实地调研后,蔡瀛一行与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市规土委罗湖管理局、深圳市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华润置地(深圳)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湖贝城市更新统筹片区规划方案和湖贝旧村保护方案。调研人员认为,实地走访了湖贝旧村南坊后,发现湖贝旧村存在瓦房破败不堪、村中巷道狭窄、没有消防通道、缺乏基础设施等问题,存在很大的公共安全隐患。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在座谈会中汇报了湖贝统筹片区开展城市更新的工作情况,强调目前的规划方案秉持了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对湖贝旧村在较大范围进行保留,不仅保留了紫线范围内的张公祠,更对“三纵八横”旧村格局进行完整保留,并注重对保留后旧建筑活化利用,努力实现文化传承、城市更新、村民利益等各方面多赢。

  蔡瀛对罗湖城市更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贝项目难度高、挑战大,充分展示了深圳城市设计和管理水平,罗湖区对该项目做了大量基础调研和方案研究工作,规划方案考虑周全,是旧村保护典范,很好地落实了中央要求,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