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投资融资 >

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全面深化与香港资本市场联系

时间:2018-09-21 07:3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谢力
    记者日前获悉,重庆目前已经与香港交易所、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达成两个市级战略合作协议,将以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资本市场、企业往来之间的联系合作。此举将进一步强化两江新区与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加快打造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同时强化重庆自贸试验区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
    按照协议,一方面,香港交易所与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探索合作,将通过举办路演、研讨会等形式介绍香港资本市场,促进双方优秀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跨境融合发展;另外一方面,重庆将结合“一带一路”和自贸区项目优势,发挥江北嘴路演中心国际投融资平台功能,为香港金融机构搭建起与重庆市内金融机构、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为香港金融机构在渝发展提供便利。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军表示,在市政府和市金融办的支持下,借助此次协议合作的机制,该中心有望进一步畅通和香港交易所及在港金融机构合作的渠道,更好发挥国际投融资功能平台作用,助推内地企业更加方便快捷地赴港进行跨境投融资。
    事实上,香港与重庆之间的经贸往来正日益密切。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累计近3000家香港企业在重庆投资,实际使用港资逾530亿美元;重庆也有不少企业在港投资,投资总额约30亿美元,同时已有13家企业在港上市,总市值近5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以此为标志,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也成为了新加坡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唯一指定的国内投融资路演合作平台,同时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所目前在西部地区首家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对外开放合作窗口形象正日益形成。
    今年8月底,作为落实重庆市企业上市“倍增计划”的重要举措,重庆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的上交所资本市场重庆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并落户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构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支持重庆地区经济发展,辐射西部,将对拟上市公司及其他证券发行人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全程服务。
    作为重庆市级现代金融业发展重点项目和服务内陆开放的重要服务窗口之一,江北嘴路演中心目前已经与60多家全国性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助推重庆与国内外金融机构、资本市场的对接交流。
    今年上半年,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各行业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传统金融业方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6.4亿元,同比增长19.6%。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江北嘴新增注册企业297家,同比增长9.2%,总企业数达2087家,江北嘴金融城的集聚辐射作用日益突显。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