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风采 > 人物专访 >

一颗坚定而温暖的品牌匠心

时间:2017-07-07 19: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文森
——访湖南旺德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辉

    文∕记者 张文森


    周晓辉 中国致公党党员,现任湖南旺德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旺德府家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净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直委副主委、湖南省工商联常委、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芙蓉区工商联副主席、湖南省和长沙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机关效能建设监督测评员”。


    他是业界公认的低调进取型老板之一,但是,他的企业业绩却一路高调飘红。
    走近周晓辉董事长,每提出一个问题,都会收获无限精彩,点滴话语里,无不流淌着他披荆斩棘、万般锤炼后的独特视角与观点,不仅启迪了心智,还净化了思想,更升华了境界。


    深耕一方沃土,种出一方大好风景
    旺德府集团发扬以“明德、博厚、中和、至善”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以“为社会创造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为员工发展提供梦想成真的机会”为企业使命,秉承 “诚信和谐、稳健创新、自强敬业、守法循章”的企业精神,坚持“助员工成长,让客户满意,与合作者双赢,使投资者获利,促进行业发展,真诚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立足装饰建材流通领域,收获越来越大。

    记者:距离上次采访您已一年有余,非常荣幸能再次采访周董事长!过去一年里,旺德府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这一年中您最满意的是哪些方面?最不满意的是哪些方面?

    周董:要说最满意,还是品牌发展方面。旺德府经过十数年专业的品牌整合营销推广,已经占领了湖南建材行业的制高点。集团旗下的核心品牌“万象”,在湖南家居建材行业内知名度已经达到了45.5%,同时在省内中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28.6%,这个数据很直观地证明了万象品牌在省内行业的领导地位。渠道建设方面,万象的销售网点已经对省内各地、市、县级达到无缝覆盖。与此同时,在全国市场我们加大了连锁拓展的步伐,湖北、江西、贵州、福建、江苏、山东、广东、甘肃、新疆、内蒙古等省,已遍布万象品牌的足迹。这对于企业和我个人来讲,这是一个新的高度,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唯一不满意的,只能说旺德府集团与行业标杆企业仍有一定差距,距离成为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的愿景还有一段距离。为此,我们将努力做得更好。

    记者:多年来,旺德府带动一方经济,屡树标杆,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旺德府能够在很多方面脱颖而出?周董事长您认为旺德府在自身发展方面有哪些独到之处?

    周董:其一,自2012年开始,旺德府以“高品质 原生态”、“专业增值”的品牌价值理念,明晰品牌、加盟渠道和竞争策略,有效形成高、中、低档全覆盖的产品结构,满足不同档次需求,有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精心修订各品类产品质量标准,有效完善供应商准入标准制度和质量管控标准,加大商品检测力度、抽检频次,加强供应商工厂及产品质量监控,确保产品品质。
    其二,旺德府在家居卖场全面巩固、强化卖场商户合作关系,增进核心战略经营户的全面合作,积极扶持一批中小经营户,淘汰一批不合格经营户,合理规划经营区域、品牌结构、数量规划,引进符合客户需求的家居家具等品类,切实打造核心品类及核心品牌。完善团购活动机制和办法,推进以重点楼盘为主的团购活动,做好整单购客户开发,以活动有力促进商户销售成交。
    其三、旺德府积极推行集团全员营销、内部资源整合和端到端模式,强化集团业务单元各渠道客户信息共享,优化通过设计优势、会员效果、促销活动,充分挖掘客户价值,不断提升销售业绩。
    其四,旺德府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系,深化服务创新,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意识,强化“五心”服务措施和服务细节,确保门店现场导购、物流配送、售后处理等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使客户服务成为促进销售的重要推手。


    惠泽一方百姓,服务一方经济发展
    在以周晓辉董事长为舵手的旺德府人,从来不缺乏社会责任感。他表示,旺德府作为一个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绝不会只单纯地追求财富,而要胸怀一颗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奉献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记者:数天前,旺德府家居建材名品中心“五一”大“惠”战,惊艳全城,作为一个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掌舵人,您是怎样将您的惠民情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

    周董:“促进行业发展,真诚回报社会”是旺德府企业的核心文化理念之一。促进行业发展就是坚持做行业领先者,做行业促进者,时刻谨记行业领跑者应肩负的使命,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加快发展速度,恪守商业道德,促进共同发展,努力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真诚回报社会就是心系大众,回馈社会,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大众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为社会创造财富,提供就业机会。基于旺德府核心文化的建设,我们创办了旺德府同爱基金,十年以来坚持赈灾义捐,救济资助,正是心想大众,心系大众,以诚信的原则对待大众,用真诚的奉献造福大众。惠民情怀也恰恰是旺德府文化的一种展现形式。

    记者:旺德府作为当地的强势企业和百姓企业,是如何提高客户黏性和忠诚度的?您认为旺德府竞争优势有哪些?

    周董:首先,对于旺德府来说,客户不仅仅是购买我们产品,或者来我们旺德府家居建材名品中心购物的消费者,我们的合作商、供应商、经销商、投资者、消费者、甚至我们集团的员工,都是我们的客户。广泛定义的客户群体,提炼出旺德府独有的客户价值体系,通过让消费者满意、帮助员工成长、与合作者实现双赢、使投资者获益等等,不断创造、提升客户价值,让客户与旺德府一起分享发展的成果,与旺德府一起成长。同时,让更多的社会大众,知道旺德府、了解旺德府、成为旺德府客户中的一员。
    旺德府竞争优势归纳起来共有四个方面:多年来沉淀而成的品牌价值、品质优价格合理的产品、无缝隙覆盖的渠道网点、健全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


    描绘一方蓝图,开拓一方蓬勃前程
    作为湖南建材家居行业的创新标杆,最具本土特色和影响力的建材家居流通企业,旺德府正致力于把品牌做专、做精、做强、做长,立志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记者:如今,建材家居流通业大鳄已经形成,作为区域性建材家居企业集团,您如何应对来自行业内企业的竞争压力?旺德府采取了哪些保障企业自身稳健发展的措施?

    周董:行业内的竞争压力一直都客观存在,旺德府始终围绕核心竞争力,坚持勤练内功、提升软实力,为推进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品牌方面,经过多年的建设,旺德府企业品牌和万象产品品牌均以成势,为保证品牌具备更广阔的延展空间,集团制定了“一纵一横”的品牌发展战略,以双牌多品作为品牌下一阶段的规划。
    产品方面,多方面深度研究目标消费者需求,切实以消费的需求为产品和服务的导向,坚持为行业和消费者提供一系列优质、环保、个性化的产品,保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差异化,引领行业风向,不断巩固自身行业领导品牌的地位。
    渠道方面,按照“合理布局,快速占领”的原则全方位开发渠道,至今直营店、加盟商、家装公司、VIP客户、小区等渠道已趋于完善,基本做到了全面覆盖与高效覆盖,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的巩固完善渠道建设。
    管理方面,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以核心流程为重点,以满足服务为归宿,积极引入PBC、6E、BI、CRM等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创立培育具有旺德府特色的具有竞争力的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以程序简洁化、作业标准化、职责明确化、控制关键化为原则,持续改进和重组业务流程,实现效率最大化。

    记者:当前,实体经济孱弱,传统建材家居卖场尤甚。您认为2017年行业发展形势是否会向好?发展的关键点在哪里?

    周董:家居建材行业大部分企业仍处在粗放式发展阶段,市场格局面临重新定位,行业整合势在必行,而行业品牌、规模型企业此时将具备更多的市场空间。
    2016年的湖南住宅成交多以刚需为主,购房需求多以中低价房源为导向,这部分消费者将在2017年大幅推动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刚需将在这一阶段成为市场的消费主流。
    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装修业态、消费方式被激发出来,家居建材企业必须适应新的市场走向,以及新的消费者消费习惯,家居建材行业的新零售模式。
    家居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整体家装、全屋定制将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智能、绿色则是产品发展方向,符合科技创新、引导消费需求、高性价比的产品势必受到消费者青睐。

    记者:您的事业如日中天,令人钦佩。您未来人生的具体目标是什么?旺德府今后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周董:旺德府获得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的殊荣,品牌价值达到50.11亿元。自2016年开始,旺德府以双中国驰名商标的优势格局制定“一纵一横”的品牌发展战略,自此便进入了一个品牌价值倍增的阶段。
    一方面,全面建设集团企业旺德府品牌。通过不断打造并巩固家居建材流通行业领导型企业品牌,以及社会活动组织、政府影响力塑造、公益企业形象提升等营销推广模式,营造出旺德府大品牌光环效应,作为向商业地产、金融服务、能源环保、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相关行业进行横向多元化发展的必要条件,实现旺德府集团的再次腾飞。
    另一方面,确定将万象作为集团产品的背书品牌。以“匠心品质、全木定制”的产品核心定位进行相关品类的品牌差异化建设,传承品牌优良基因,高效复制模式,稳步提升木制品产品影响力的同时,立足于家居产品领域,纵向深入创新,全力促进集团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和品牌全国化,打造国内知名整体家居综合服务商。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