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城市合作 >

镇江市9个PPP项目开展融资对接

时间:2016-04-08 16:3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朱华 梁和峰

    昨天下午,镇江市发改委牵头开展PPP项目融资对接活动,该市9个PPP项目在活动中得到推介,总投资约240亿元。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管理人江苏毅达汇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项目单位进行了融资对接。

    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和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也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培育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新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去年12月,市政府分别出台了《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工作意见(试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细则(试行)》,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镇江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迈出坚实步伐,部分项目分别被列为国家、省示范项目。

    此次对接活动推介的9个PPP项目匡算总投资约240亿元,涉及棚户区改造、交通、文化、教育、水务、园区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基本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对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市场化改革提速、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显现的背景下,谋划生成一批PPP项目,同时推动一批存量债务项目转换为PPP模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此次对接活动搭建了金融机构与PPP项目的对接平台,可以推动金融机构为PPP项目建设提供更加完善的融资服务与保障,加快项目实施。下一步,镇江市将大力引入民营企业、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等各类市场主体,灵活运用基金投资、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各类金融工具,推进建立期限匹配、成本适当以及多元可持续的PPP项目资金保障机制。(朱华 梁和峰)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